旅游

浙江两处十里银杏长廊,一处声名远扬,一处低调冷清

发布时间:2021/11/25 13:34:11

2.5亿年前,第四纪冰川气候的影响,地球上的银杏树遭遇灭顶之灾,但是在中国浙江省的天目山和湖北省的神农架等地,部分银杏树得以幸存。因此,银杏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的稀有植物,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每年深秋季节,随着气温下降,光照减弱,银杏树的叶绿素合成受阻,且易分解,而叶中的叶黄素和胡萝卜素则相对比较稳定,因此,就出现了银杏叶黄的灿烂秋景。随着乡村旅游的逐年兴盛,银杏树较为集中的地方,就成了每年深秋季节的赏秋胜地。

浙江省天目山区域,有两处银杏长廊,分别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和湖州市长兴县,银杏树绵延十里不绝,名副其实的赏秋胜地。

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杨家村,古银杏树多达1340株,或集中,或散布,绵延十里,蔚为壮观。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