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聚焦热点痛点,精心打造“创城”文明名片!

发布时间:2021/11/25 13:16:23

“这箱体上的画太有创意了!还融进了周边绿化带里,乍一看都分不清真假了”。今年国庆节期间,外地游客刘先生指着南宁街头的一个中国电信光缆交接箱说。在南宁的大街小巷,一道道这样亮丽的风景线,是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上的一个小小缩影。

去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确保创城创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聚焦交接箱美化、线缆井盖、营业厅窗口服务等热点痛点问题,迅速推进攻坚整治提升工作,精心打造文明名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谱写高标准落实创城创卫工作的新篇章。

美化交接箱体,绘就文明画卷

如何让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确定“尽量不占用人行道空间”的整改方案。将交接箱尽可能的设置在街边建筑场所、道路绿化带内,或者在墙角不影响行人通行处;撤并不符合规范的交接箱,箱体尽量做到“小型化”;对重要区域人行道上的无源箱(不带电),则首选地埋式设置。通过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创新,整合了各种交接箱设备2787个,维修各种交接箱815个;整理补修、拆除残缺机柜约1360个,从而大大减少了箱子数量,让整个街面更加干净整洁。

对沿街光缆交接箱箱体进行全面彩绘。在交接箱四周画上各种山水花鸟,汩汩淌过山涧的小泉、悠然自得的小鸟,还有蓝天白云下苍劲挺拔的树木、春风荡漾的花草……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艳丽、内涵丰富的箱体文明画卷,集合了各种自然美好形态,就像一曲曲兼容了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文明交响乐。目前已美化交接箱体1676个、约15000平方米。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