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别样旅游市场丰富出游体验

发布时间:2021/10/17 15:29:37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旅游市场稳步恢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今年国庆,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占比各半;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携程门票、租车、主题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9%、43%、47%。综合美团、去哪儿、支付宝等平台发布的数据,今年国庆假期旅游呈现本地游、休闲游、微度假、探亲游、乡村游、自驾游等市场趋势,红色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等预约火热,北京环球影城等主题IP乐园拉动消费,露营、冲浪、潜水等新玩法更受年轻人喜爱。

▲ 10月3日,游人在张家界市茅岩河风景区体验水上漂流项目。(新华社发 吴勇兵 摄)

本地游、乡村游、自驾游备受青睐

“农耕之致,硕果累累。最美的秋天是‘晒’出来的。”10月6日,来自江西九江的罗凤仪在朋友圈发的9张婺源美景图上配了这样的文字。“说起出游,这两年好像条件反射一样不敢选择远距离目的地,自己开车找一个特色村庄待上几天,与当地村民聊聊天、吃农家饭、看他们忙秋收,还能在大片的花海中拍美美的照片,特别有意思,跟往年扎堆去热门出游城市比,我感觉这种方式更适合我。”她介绍,虽然疫情改变了她的出游方式,但两年来选择以往不会选择的出游目的地,反而丰富了她的出游体验。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