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20条重点任务,打造西安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1/10/17 15:17:36

疫情反复无常的当下,打乱了旅游业快速行进的脚步,但也同时加速了文旅融合的探索升级。近日,《西安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到2022年,文化旅游产业成为西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支柱产业,积极推进临潼区、浐灞生态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到2022年,打造文旅支柱产业

去年底,国家文旅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15个)和试点城市(60个)名单,西安市被列为试点城市,成为陕西省内唯一入选城市。公告称,各示范城市、试点城市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

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景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西安虽然秋雨绵绵,但丝毫没有阻挡住游客们的脚步。西安文旅市场在推陈出新中,不断给全国游客带来诸多惊喜,再次“霸榜”国庆TOP10热门目的地城市行列,同时荣膺 最受自驾游欢迎目的地城市。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