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缘于一个美丽的错误

发布时间:2021/8/29 15:41:03

缘于一个美丽的错误

真正的百花潭并不在百花潭公园所在地。

成都二环路内侧清水河边的古百花潭碑亭。

浣花祠夫人塑像。

在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的清水河畔,有一座郁郁葱葱的秀丽公园——百花潭公园。此处叫作百花潭,有史可考。

据说,当年此地有座宝云庵,在宝云庵旁,曾经竖有“古百花潭”的石碑及建有亭台。虽然石碑与亭台后来都没有了,但地名却延续了下来,成为公园的命名。然而,顺着清水河上行三四里地,在二环路西一段清水河大桥内侧不远处,也矗立着一个六角形亭子,亭子里竖着一块石碑。碑上有当代四川著名作家马识途书写的“古百花潭”几个苍劲的大字;石碑后还撰有关于百花潭地名来历的碑文。

通过碑文方知,经过近年来许多专家学者的考证,真正的百花潭并不在百花潭公园所在地,而是在清水河与浣花溪的交汇处。

一个百花潭,为何会出现在两个地方?历史的本来面目究竟是怎样的呢?拂去历史尘埃,不难发现百花潭水波澜涌,百花潭里故事多!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