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人类禁区——巴西蛇岛!科学家:上岛就意味着你离死亡只有一米

发布时间:2021/8/29 15:13:51

有一个岛屿,风景秀丽,面积仅有0.43平方公里,却令人闻风丧胆。当地政府明令禁止人类踏入岛内,否则后果自负。也有科学家声称:一旦登上了岛屿,你离死亡的距离永远不会超过1米!

大凯马达岛(蛇岛)

这个岛屿叫大凯马达岛,位于巴西境内,当地人都称它为蛇岛。该岛因有大量的毒蛇而得名,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之一。其中闻名遐迩的是金黄矛头蝮蛇,它是世界上公认的最致命的毒蛇之一。

而在仅有的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约2000到4000条这种毒蛇,也就是说每平方米的土地上有1到5条毒蛇!目前,只有军队和专业研究人员得到政府审批的人才能进入岛内,但是都要带上专业医护人员才能上岛。至于那些迷路上岛的人,都是有去无回了。

人间毒物“初露头角”——独占岛区

这种金黄矛头蝮蛇,体型很小,目前发现最长的的只有118公分,平均只有80公分左右。它带有剧毒,毒液中含有神经毒素成分,被咬的猎物很快就会失去意识,成为它们的佳肴。

科学家研究它的毒液分析得出结论,它的毒性比近亲巴西矛头蝮蛇要高5倍左右,而且如果人被咬会出现恶心和呕吐、肠道出血、肾衰竭和肌肉组织严重坏死等现象,不及时救治会在一个小时内毒发身亡。

毒液采样 图

有人会好奇,那这种蛇是怎样的独占岛区的呢?在陆地森林中,都是大型肉食性动物称王称霸,那岛内有何不同呢?

有传闻说,这里的蛇是海盗为了保护掠夺的金银而故意放养的,最后繁殖越来越多,但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更可靠的说法是,大约在几千万年前,地壳运动把蛇岛与巴西大陆分隔开,岛上的生物就开始了自我演化之路。像这样的独立的陆地自我演化的典型代表是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出现了许多独有物种,大凯马达岛内有独一无二的金黄矛头蛇,也符合生物进化的一般过程。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