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为了爱情,古人也疯狂!汉水边的女孩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1/7/15 22:59:00

在陕西有一条江叫做汉水,也被称之为汉水江。汉水从陕南汉口发源,源源不绝,最终汇入长江。汉水江流经之处不仅养育了当地人,孕育出陕南文化。同样在汉水江畔,自古至今,就流传着许多美好的爱情故事。

自西周开始,汉水江畔就是周人心中的女神区。无数周人日夜守候在汉水江畔,只为看美人浣溪沙的曼妙身姿,在美人的笑颜下,那随波溅起的水花也多了几分妩媚。《诗经》除了“苗条淑女,君子好逑” 这等赤裸裸的告白之外。还有着“ 汉有游女,不可求思。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这样的长久守护。

望着江畔美女,衣带飘舞,婀娜身姿,自由自在的郊游。周人想游过去和美人交谈,想一亲芳泽,奈何江面太宽,游不过去。想从别处绕过去,奈何汉水太长,饶不过。于是只能将满腔倾慕写进诗经,希望美人能够听到自己的爱慕。可能大家对这句诗不是很理解意思,其实用我们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大家就可以想象出西周时无数男子站在江畔,深情用“在水一方”来告白的情景,士子江畔吟唱,美人对岸倾听,真是浪漫啊!

汉水中的“云汉”,就是美女中的极品。而云梦泽、云子国(郧阳)的汉水,就是“云汉”。境内巫山,是“天下第一艳遇地”。为什么这样说,盖因为云汉的古老传统。同姓不婚,本国美女必须外嫁,剩下的美女还有多少,完全是僧多粥少的局面。于是,全国几千贵族哄抢总人口一两万的云子国的几千少女,云国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超越全国贵族的竞争力啊~这时候只能苦了一般男人,一辈子打光棍,一辈子的单身狗。

这时候,男人们只能把爱情的渴望放在神明身上了,男人们就幻想“七仙女下凡”了。我们现在众所周知的董永的故事,就发生在云汉,看得出那时候男人们多爱情的追求。而在西汉的文学上,同样有不输于《诗经》中在水一方的诗句。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其中对爱情的美好,至今让人向往。

到了唐朝,民风开放,就连李隆基对爱情都是“君王连日不早朝”,何况一般人呢。这时候人们就把对爱情的追求放在了诗句中,唐朝诗人元稹的诗句“天汉成桥鹊,星娥会玉楼。寒声喧耳外,白露滴林头。一叶惊心绪,如何得不愁?”,由此可见,人们对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祝福和对忠贞爱情的不懈追求。

从古至今,汉水就是爱情故事的主场所。周人在这里吟唱诗句吸引美人瞩目,云汉用传说追求爱情,唐朝用诗句祝福爱情。除了慨叹爱情的美好之外,我们也发现原来“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竟然是源自周人,真是有趣啊!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