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红色旅游加速旅游市场整体回暖复苏

发布时间:2021/7/9 15:14:18

众多团队前来黄冈打卡红色地标

今年上半年,湖北黄冈共接待游客2697.7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1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2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9.1%;旅游接待人数绝对数及其增速均处在湖北省第一方阵。

黄冈是旅游大市,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一度遭遇重创。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黄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打造提升红色旅游A级景区30家,其中4A级12家,上半年全市接待红色旅游游客超过千万人次,红色旅游游客量较常年增长50%左右,较2019年增长30%以上。

红色旅游的火爆不仅盘活了黄冈最具特色的文化资源,擦亮了黄冈红色文化名片,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历史和生动教材,也加速了黄冈旅游市场整体复苏回暖。近年开发的农旅融合业态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如团风田园童话、红安帝王湖、罗田燕儿谷、英山茶叶谷、蕲春李山生态园、黄梅袁夫稻田、邢绣娘基地等,吸引、招徕了大批新增游客。

与此同时,黄冈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上海、山东、江西、湖南、河南开展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与上航旅游集团签订深度开发合作协议,在东航客机机舱投放广告,开展“黄冈文旅”冠名高铁品牌专列活动,加强与湖北卫视、楚天都市报合作,利用新媒体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销,为黄冈旅游市场再添强劲的发展动力。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