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伟人故里 红色湘赣 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攸县开幕

发布时间:2021/7/9 15:10:44

7月9日上午,2021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株洲攸县文化广场开幕。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何超)伟人故里,红色湘赣,魅力攸州。7月9日上午,2021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株洲攸县文化广场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开幕式并启动活动。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红色湘赣·魅力攸州”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攸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节会以 “1+6”的方式向游客全方位展示攸县的红色资源、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即一项主体活动——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6项系列活动——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展、 攸县文旅路线考察、 “攸县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大赛决赛、湘赣边红色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攸悠我行,我游攸州”全国抖音大赛颁奖、“穿越湘赣边,百日万步行”活动。整体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

在开幕仪式前,湖南省、市、县部分领导及江西省嘉宾首先来到谭震林陵园,向谭震林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以致缅怀和敬仰之情。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自驾游精品线路,启动“穿越湘赣边,百日万步行”活动;广东、江西、湖南三省旅行社协会和株洲、湘潭、吉安三市文旅局签订韶山·井冈山红色旅游专列推广运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向老革命家后代和劳模赠送“湘赣红旅游惠民一卡通”文旅惠民套票。

现场还为永州市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景区、株洲市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景区、邵阳市蔡锷故里景区、衡阳市衡阳县夏明翰故里景区、娄底市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故居景区、怀化市会同县粟裕故里景区等湖南新一批红色旅游4A级景区授牌。

攸县是湘贛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的东冲红军兵工厂、南岸列宁室、谭震林故居、六十分革命烈士墓群、湘赣攸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人文资源均有较高知名度。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以红色旅游景区开发为重点,加强红色旅游发展人才培养,加快红色文旅业态融合,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功能完善的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