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徽州版“天空之城”,小众人少

发布时间:2021/7/9 15:07:21

“诗”和“远方”,你会选择哪个?据说:人的一生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总会有一个在路上。要么读书升华自己,要么旅游行遍天下,增长见识。但很多人有两者皆有的心,最终却只能在书中找点放飞自我的乐趣。虽然我们不能像少数人那样环游世界,但是躲进人间小众仙境的时间还是有的。

想必,徽州大家都去过吧!黄山人潮不断、齐云山香客繁多。可就在这样一个古韵徽州中,竟深藏了一处位于高山之巅的古老村落。现实版的“天空之城”你见过吗?这个美过半个古徽州的高山村庄,就在休宁县境内。一年365天,其中有300天都被云海包围着。感叹世间竟还藏着这般美景,一起来这体验两天吧!

现实版“天空之城”-木梨硔

它就是木梨硔,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的一个海拔600多米的山脊上,因此也被称为现实版“天空之城”。村庄至今为止还没通车,唯一到达村庄的只有一条山路,需走过800多级台阶才能到达。整个村庄坐落在山脊上呈骆驼型,前山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后山则是大片竹林。整个村子就像架设在云海之上一般,好似似人间仙境。

木梨硔三面悬空,每年平均有300天都藏在云端上。这里没有宏村人多,却比西递还要静谧;没有塔川那样商业,却比唐模还要美。同时它也是徽州地区唯一一个正在逐渐消失的村庄,村内的老人在相继离开,年轻人小孩也都不断走向城市。木梨硔的村民越来越少,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自建村300多年以来,到现在的几十位老人。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