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淮南这3个绝佳赏荷地:两处免费对外开放,一处成中华荷花园

发布时间:2018/6/26 15:45:15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自古以来古人写莲之语,爱莲之心,喻莲之志。现代人依然爱莲,爱它的清淡花香,爱它的“出淤泥而不染。

  每到一年一度的赏荷花季,全国各地的都会兴起赏荷的活动,也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栽培荷花。又到一年的赏荷花季,每年的6月中下旬至七八月份,是淮南赏荷的最佳时间,而且淮南有3个绝佳的赏荷地点,两个免费对外开放,一个成中华荷花园。

  一、文化广场游园,映日荷花别样红

  位于淮南市博物馆西侧的文化广场游园是淮南市众多的文化广场中较小的一个广场,虽然这里地理空间没有很大,但是这里的人气一直很高。每天早上晨练的市民、跳广场舞的大妈都是络绎不绝,下棋的大伯和遛鸟的大爷们相互逗趣。

  每年的盛夏时节,文化广场游园的市民会异常的多起来。虽然这里的荷花只有三亩池塘,但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却能够完整的铺满整个池塘。这里的荷花盛开,十里芳香,引得无数市民前来赏荷,还有无数摄影爱好者也会带着相机过来拍摄。

  赏荷小贴士:乘坐3路、9路、121路等公交车在中国移动站下车即可到达文化广场游园,全天免费对外开放。

  二、龙湖公园,接天莲叶无穷碧

  龙湖公园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水面开阔,设施齐全,景点较多,园中有园,是目前全市开放最早、设施完备的公园。该园始建于1957年,1980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承载着无数淮南市民的童年回忆。

  龙湖公园的南北两湖湖面开阔,湖水清澈,碧波荡漾,环湖四周杨柳风拂岸,泛舟湖上,怡然自得。一年四季的龙湖公园有不同的风景,夏日荷花盛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风景的绝佳写照。

  赏荷小贴士:每年6月中旬——8月底,是龙湖公园赏荷花的最佳时节。乘坐8路、9路、26路、127路公交车到龙湖公园站下车即可。全天免费对外开放。

  三、焦岗湖千亩荷淀

  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淮河流域天然淡水湖泊,总面积6万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拥有芦苇荡、荷花淀、渔家乐等独特的水域风光,和悠久厚重的淮河民俗文化,有“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之美誉。

  如果说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人气最旺的时期是什么时候的话,那么每年的六月中旬至八月底荷花盛开最旺的季节,这里赏荷的游人络绎不绝。每到赏荷季,这里的千亩荷花淀,数十种类荷花盛开,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荷花争先恐后的惊艳绽放,千姿万态,堪称中华荷花园。

  赏荷小贴士:目前市区没有直达焦岗湖风景区的公交车,在市内乘坐3路、6路、18路、20路等公交车在蔡家岗站下车,然后出站坐前往花家湖等中巴车到毛集下,乘坐私人摩托车或者坐发往“曹集”等私人中巴车。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不需要门票,但是前往荷花淀需要购买船票。

THE END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