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为什么荣耀Magic3人称“小Mate 50”?

发布时间:2021/8/13 20:01:12

8月12日晚,荣耀独立后的首款旗舰Magic3发布。此前,荣耀对于该系列新作的保密甚严。昨晚正式揭开面纱的一刻,在线的观众们惊呼它像极了华为的Mate。

“技术下放”、“菊里菊气”、“人称小Mate 50”,类似的弹幕内容不断飘过荣耀直播间。

在外观上,不得不说荣耀Magic 3背后标志性的大圆环、类滚筒的造型,显然是延续了此前华为体系产品的风格。

而荣耀CEO赵明现场着重强调的对称设计,也正是华为近几代Mate产品发布时标榜的设计语言。

华为Mate 50究竟还会不会发布,业内众说纷纭。但荣耀Magic 3一亮相,已经被很多花粉认为是Mate 50的“精神续作”。

从价格上看,荣耀Magic 3比华为前作Mate 40的几个基础型号均便宜了500元左右,从定价逻辑上看被称为“小Mate 50”似乎也并不为过。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新推出的Magic 3至臻版,也延续了华为Mate的保时捷设计。

从一些软件体验细节看,华为Mate 40上大受好评的“注视屏幕降低来电铃声音量”的功能,也被搬到了荣耀Magic 3上。颇多细微的相似之处,也完全可以让人直接认为,Magic 3就是属于荣耀的Mate。尽管荣耀赵明并不会这样承认。

“把荣耀Magic 3看作是Mate 50,是对荣耀体验打造和实力的认可。”赵明说,“但是,我要说Magic 3和Mate 50毫无关系。”

赵明表达的是,荣耀于2020年11月17日独立,和华为彻底脱离关系。而独立的那个时间点,他对Mate 50的概念、怎么设计、出没出方案全然不知。

Magic 3上的确展现着荣耀原有体系的演进和传承,比如不断迭代的用于系统优化的OS Turbo技术,这些决定了荣耀还是荣耀。但从Magic 3的观感上,实际与荣耀此前的产品设计还是产生了较大的不同。

“我们就是沿着自己的业务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的拓展、研发,和华为我们两个公司处于各自安好的状态。”赵明说。“我们和华为之前起源的基础技术是相同的,但是随着独立时间越来越长,大家未来会看到一个完全与众不同的荣耀。”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