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全面屏”算什么,能折能伸的手机“柔性屏”才是王者!

发布时间:2018/6/26 14:56:11

  2018,各大手机厂商为了顺应潮流“全面屏”的趋势,在新推出的手机中都努力的砍掉过去的下巴、刘海

  虽然“刘海屏”由iphone X引起的新潮流,但随着技术的提升,相信IX也很快会去掉刘海

  但今天杏子讲的并不是“全面屏”,而是有可能引发新的一波手机潮流的“柔性屏”

  柔性屏大致意思:就是像纸一样可以折叠,扭动,轻薄

  较于传统屏幕,柔性屏幕优势明显,不仅在体积上更加轻薄,功耗上也低于原有器件,有助于提升设备的续航能力

  同时基于其可弯曲、柔韧性佳的特性,其耐用程度也大大高于以往屏幕,降低设备意外损伤的概率。

  据传今年:华为将与中国最大屏幕制造商京东方联合发布新一代配备8英寸可折叠手机

  “折叠手机”,即将“柔性屏”与手机、平板结合

  例:将一个平整展开的平板折叠至一部普通的手机,实现平板和手机两不误

  而手机版的柔性屏,可能会变得更加轻便,未来有望折叠卷曲成腕表,方便系带在手腕上

  “柔性屏”被渴望主要的原因在于,手机屏幕逐渐变宽变大,人们的口袋却越变越小,甚至消失。

  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可以方便随身携带的东西。拿在手里怕摔,装在口袋怕丢。

  这种尴尬的局面让人渴望有一款手机可以直接穿戴,让它变成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折叠手机就在这种场景下应用而生。

  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柔性屏也已经从过去的概念式产品向着量产式逐渐迈进。

  最先研究“折叠手机”的厂商:三星,因为技术难点

  譬如:折叠痕迹、手机厚度这些问题,导致三星“柔性屏”手机的发布时间拖至2019年

  后面MOTO攻克“折叠手机”的第一个技术难点:折叠痕迹

  他们在这种屏幕之中添加了一个微型的铰链,铰链中有加热系统和传感器。

  这些东西能够察觉到了屏幕的状态,只要检测出了是折叠的,那么它会在手机使用之后,自动加热将手机屏幕恢复到平整状态。

  而今年五月“折叠手机”第二个技术难点:手机厚度,也被攻克了。

  2018年5月27日,京东方再次向全世界宣布:全球最小动态弯折柔性屏,半径仅为1mm,弯折次数超10万次。

  要知道手机厚度这个问题在三星、LG、苹果都束手无策的情况下,中国企业京东方率先攻克这一难题!

  这意味着中国有了世界顶级屏幕,有了领先世界的创新,我们的国产品牌终于不用再受制于人!

  柔性屏除了能运用在手机上,未来还有可能会运用在生活各个地方

  水杯上

  上课的黑板

  车窗上

  各个地方,都能为你提供便捷的服务

  那不知道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小伙伴们有没有和杏子一样期待第一部的折叠手机和日后生活无处不在的“柔性屏”便捷设计呢

  在评论区留下你对“柔性屏”的看法吧~

THE END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