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国足选人强调态度 足协向国脚提出“无德不用”

发布时间:2021/8/20 19:52:01

8月26日,中国男足一行就将从上海启程前往西亚,备战9月2日开启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比赛。算上8月18日开始的上海集训,国足此次集结直至10月12日客场踢完同沙特的比赛,预计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在西亚度过。到了11月,如果届时国内仍然不具备举办主场比赛的条件,那么国足将继续“设擂”西亚,完成12强赛第五轮和第六轮比赛。

闯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这是所有人的梦想。当然,在此之前,踢出自身应有水平、展现最好的自己,才是国足此次12强赛之旅的根本。本着如此初衷,中国足协就几个关键问题,有着明确且清晰的要求。

40强赛中的国足,实力即便不是亚洲顶尖,却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团队在战斗的样子。新一届足协班子和国足团队成立以来,一个首要任务是努力让外界看到国足的进步,这种进步需要体现在竞技能力,也需体现在外部形象,这也是足球继续得到普及的一个基础。

此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31名球员,源自教练组的筛选,而无论是这份名单,还是届时征战12强赛的最终名单,在技术能力之外,思想品德如何,也成为国足方面选人时的硬性指标。按照计划,入选此次集训名单的国脚,已经于过去两天陆续抵达上海投入训练。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刚刚完成联赛任务的国脚们将加紧恢复,并有节奏地参与技战术合练。

面对12强赛这样关键的比赛,态度是第一位的,中国足协就此向队员们提出了“无德不用”的要求。在中国足协方面看来,每个为国家队出战的球员,既代表了个人,代表了所属的俱乐部,更代表着团队和国家形象,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如果连最基本的有“德”都做不到,那更谈不上在比赛中对队友、对团队负责。现任国足主帅李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斟酌国脚名单时,会与每个人进行交流:“相信所有前来国家队的球员,都有强烈为国出战的意愿。”

过去两年里,中国足协对于联赛俱乐部整体投入、内外援薪资帽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志在恢复联赛健康发展的轨道。联赛当中,球员的竞技表现和赛风赛纪、个人思想品德表现,都是如今国足选人时的标准。要踢球、先做人,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原国足队长李玮锋曾在更衣室中寄语手下弟子:“生活管理加上训练管理,等于比赛胜利。”有着中国足球欧冠第一人之称的孙祥也曾表示:“希望现在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能够多一些纯粹、理想、信仰。”

有德与否,不仅影响着职业球员的个人发展,还对如今的防疫安全有重要意义。众所周知,国足此次将前往海外征战世预赛,比赛期间的衣食住行,以及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所有人都需要绝对遵守团队纪律。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