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出线非“硬指标”? 12强赛困难重重 国足将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1/8/20 19:49:16

就在昨天,一则国足中卫蒋光太与山东泰山前锋郭田雨掰手腕的短视频流出,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比赛结果以蒋光太的小胜告终,这自然不是最主要的,整个过程中,两名选手以及他们身旁如王大雷、刘殿座等“吃瓜”群众的参与,凸显出目前这支球队融洽的团队氛围。

成功挺进12强赛后,武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此次回国征战,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良好的团队氛围,以及洋溢于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和归属感,这些都有别于国足过往给人的感觉。简单来说,队员们现在来到国家队的心态更积极,这其实也是球队能够在40强赛那充满变数和困难的过程中,最终实现突围的原因之一。对此,中国足协方面乐于看到这种良好的团队氛围,可以延续到即将开始的12强赛中。

对国脚们而言,目前最紧要的问题,就是在身体和心理两方面赶紧恢复。过去一个月里,中超联赛进行了九场比赛(个别球队踢了十场),如此密集的赛会制赛程对所有人都是一种消耗。进入到12强赛阶段后,国足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只会更多,因此,一个积极的心态必不可少。

与此同时,国足内部从教练组到队员,也鼓励大家在日常训练需要大家各抒己见的时候勇于发言。良性的观点碰撞,有助于提升全队的运转效率,这些其实都是国足目前已经或正在逐步发生的转变。

就在国足出发前往西亚之前,有消息称,对于此次12强赛,“出线”并不是中国队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原因是各界对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有着越来越清晰的认知和判断。不过,对于国足主帅李铁和他的队员们而言,这样的声音并没有被理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是所有人的一致想法。

困难,确实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赛地,国足目前并未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主场,而一个月的高密度赛程也令国脚们消耗不少。至于同组间对手的实力对比,其实无需赘述,相比小组第一和第二直接进军卡塔尔世界杯,中国队最现实的目标,是争取小组第三,这同样并不容易。

国足内部对于同组对手也非常熟悉,尤其是首战对手澳大利亚和次战对手日本。作为本组公认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国足能否在前两场比赛中获得分数值得关注,“日本的实力,以及他们的技战术打法,其实都比较明朗。这个小组几个对手都很有实力,作为我们来说,还是一个个去拼。”抽签结果出来后,国门颜骏凌曾这样表示。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