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男篮红队+3将参加NBA夏联 10年前辉煌重现?

发布时间:2018/6/26 10:49:58

男篮红队将战NBA夏季联赛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蓝队结束了与加拿大队的第二场热身赛,虽然两战净负对手71分,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通过与强手的过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将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红队也会在打完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后,前往美国进行拉练,并且将参加NBA夏季联赛,自2007年之后,中国男篮时隔11年再度以整队的形式参加NBA夏联。

易建联曾在夏季联赛绝杀骑士

阿联绝杀骑士创历史 与强手过招08年迎爆发

  11年前,也就是2007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以整队的形式参加了美国夏季联赛,除了姚明之外,中国队集齐了当时最强的阵容,王治郅和易建联双塔合璧,外线孙悦、王仕鹏等攻防俱佳。

  但是在一群身体素质爆炸,为了NBA饭碗能豁出去的对手面前,中国男篮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大比分落败。不过就在中国球迷感到有些灰心丧气时,凭借着易建联的绝杀球,中国男篮竟然险胜了克里夫兰骑士队,而这也是中国队在NBA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在当时有两种论调,一种认为去找虐会让球员们丧失信心,另一种则认为,与其屡屡大胜一些水货臭篓子球队求安慰,还不如与强手过招才能得到提高。最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表现证明,第二种观点是正确的,他们敢于跟美国“梦之队”硬刚,将世界冠军西班牙队逼到加时,大胜安哥拉队,力克由巅峰期诺维茨基和卡曼领军的德国队,再度杀进前八!

  另外,除了姚明,像易建联、王治郅、刘炜、朱芳雨、孙悦等都表现出了世界一流球员的水准,而陈江华等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留下过突破科比上篮的经典瞬间。试想,如果没有此前在热身赛中的积累,男篮如何能够有上佳表现?

多名中国球员参加夏季联赛

中国3将+红队参加NBA夏联 明年世界杯或取得突破

  在结束了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客场同新西兰队的比赛后,男篮红队稍作调整就将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开启今年海外拉练的历程。其实去年红队就可以参加夏季联赛,但因为签证问题不得不作罢。

  可以预见的是,虽然人员相对蓝队较为齐整,而且NBA夏季联赛球队的实力比加拿大正牌国家队要略逊一筹,但是红队要想击败夏联的对手实在太难,每场比赛的输球分差或许会很大。但是就像11年前的中国男篮一样,经过了强手的历练,红队球员的心理层面会上升好几个档次,接下来参加亚运会将更加自如。

  另外,周琦、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将以个人的形式参加NBA夏季联赛,其中周琦代表火箭,丁彦雨航身披篮网战袍,阿不都沙拉木则是勇士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这3人皆是红队的成员,如此一来,将会让更多红队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

  由于国际篮联的赛制进行了改革,参赛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排名必须位列所在大洲的前列才有资格晋级东京奥运会,因此,世界杯上的成绩显得尤为关键,中国队虽然是东道主,享有天时地利人和,但并无出线的绝对把握,那么利用这个夏天,在红蓝队合并之前充分练兵就成了当务之急。试想,如果有更多像吴前这样的球员通过热身赛的锻炼,得到了成长,那么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除了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外,取得比第八名更好的成绩,突破历史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