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三星再放大招安卓痛点得以解决

发布时间:2022/2/21 11:14:54

虽然手机行业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发展,但是手机行业却有一个问题是一直都没有解决的,那就是手机的安全性问题。不管是IOS系统还是安卓系统,手机的安全性一直都无法得到根本的保障。尽管苹果的IOS系统宣称是目前最安全的系统,但那只不过是相对于安卓来说的。

IOS安全,只是相对而言

苹果的IOS系统在发布之初就被业界认为是比谷歌安全的操作系统,因为从苹果对IOS系统的管控程度十分严格,并且也是一个封闭式操作系统,从这两点因素来看IOS确实要比谷歌开源的安卓系统安全,可以极大程度地避免信息泄露或者是网络攻击等情况的发生。但这种情况也并不是绝对,苹果之前曾不止一次因为漏洞的问题陷入过风波。

所以虽然手机越来越智能化,但是却也越来越不安全,毕竟系统方面复杂的问题是我们这种普通的消费者很难理解的一件事情。不过近日,国际巨头三星却在手机安全性方面有了自己重大的突破。

三星放“大招”,又一个“黑科技”

根据外媒表示,三星目前已经联手SK公司联合推出了一款搭载了“量子随机发生器”芯片的一款智能手机,并且这款手机也是全球首款搭载了该芯片的手机,与此同时还支持5G,目前该款手机已经正式发布。

看到这里想必不少人都感觉到一头雾水,这个所谓的“量子随机发生器”到底是个什么芯片?它放在手机上又能够给手机带来什么样的提升了体验呢?其实简单来说,这款手机其实就是增强了安全性,通过相关的量子技术为手机生成一个“真随机数”,从而创建出安全密钥,这样就会增加破译的难度,以此来达到提升安全性的目标。

为何上面要说“真随机数”,因为到现在为止,现在我们所涉及的“随机”都不是真正的随机,而是有一定的“随机规律”,所以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正常情况下都无法完成真正的随机。所以三星的这款手机其实对于手机领域的安全性问题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堪称是一个“黑科技”。

但是尽管如此,这种技术却被不少人认为是噱头,因为我们在平常生活当中基本上很难遇到所谓的漏洞攻击,所以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手机安全方面并不是十分的在意。但正是因为这种想法,才给了一些“不怀好意”人一个可乘之机。而且退一万步来讲,一旦手机出现漏洞,即便没有财产损失,但是也会出现严重的信息泄露。

安卓痛点被解决,体验再次提升?

所以个人认为,三星的这款手机对于手机行业来说其实有一个引导作用,至少比现在一些厂商硬怼拍照效果可能来得更实用一些,而这次举动也有效地解决了安卓系统的一个痛点,那就是安全问题。毕竟开源的安卓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一直都有弊端,但是有了硬件即便的加持,想必这种安全问题也会有所改善。对于IOS来说肯定也得甘拜下风,毕竟三星这次是硬件级的安全措施。

尤其是随着5G网络的到来,信息发展更加迅速,未来网络安全问题也会层出不穷,所以厂商们应该为用户建立起一个安全可靠的软硬件双重保护,多增添一些功能性应用,这才是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根本。而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