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Mate新机下月发布支持5G网络

发布时间:2022/2/18 11:52:00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麒麟芯片正处于“用一颗少一颗”的状态,去年P50系列无奈改用高通骁龙4G芯片。最新却有消息爆料,海思麒麟9000系列旗舰芯片还有货,下个月发布Mate系列新机就会搭载,而且还会支持久违的5G网络。

博主长安数码君爆料:芯片备货这块,尤其是麒麟芯片,华为一向谨慎。害怕单一芯片或者其他代工厂翻车,所以都是双备货。麒麟芯片还让另一个代工厂备货,具体型号芯片不明,只要麒麟9000不出问题,那个芯片一般人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到底麒麟9000L(暂命名)这个当年的替补芯片是否出山最终还得看华为的决定。

大概的意思是说,当初除了台积电代工的麒麟9000芯片以外,为了以防万一华为找到了另外一个代工厂,只是此前一直处于保密阶段。此外还有博主勇气数码君爆料:朋友说看到了麒麟9000L,搭载它的手机为Mate40EPro 5G。

综合目前多位博主的各类爆料,基本可以确定华为会在3月份召开发布会,期间有望带来Mate40EPro 5G(2022款)。这款手机将搭载麒麟9000L芯片,阔别一年再次回归5G网络,预计售价在5000元价位段,搭载麒麟9000L芯片。

关于麒麟9000L相关消息最早可以追溯到2020年的第三季度,当时有爆料称这款芯片为三星代工生产,会作为低配版本由华为Mate40系列全球首发。时间来到当年10月份,Mate40系列确实采用双芯片策略,只不过分别搭载麒麟9000/9000E,并没有传说中的“L”版本亮相。

去年3月份的时,再次有关于麒麟9000L相关爆料,首次公布了这颗处理器的具体参数:基于三星5nm EUV工艺制程、A77架构大核为2.86GHz、GPU降级为18核、只保留一颗大核NPU。整体参数相比麒麟9000/9000E大幅下调,可能也是考虑到三星工艺成熟度问题,通过降低性能的方式保证功耗,不过整体架构没有丝毫变化。

至于首发这款芯片的华为Mate40EPro,结合以往经验应该和标准版相差不大,只是调整了处理器或者镜头相关参数。猜测为6.76英寸OLED曲面屏、左上角双挖孔镜头、内置4400毫安电池、支持66W有线+40W无线充电、出厂预装鸿蒙操作系统,至于影像系统有调整还不清楚。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