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媒实测三星S22Ultra全新45W快充不如国产千元机

发布时间:2022/2/17 15:40:17

众所周知,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大国际厂手机充电速度较慢,甚至落后于国产千元机成为不争的事实。为了增加新品的卖点,三星Galaxy S22Ultra恢复45W代充,外媒实测后却发现令人大失所望,速度和上一代竟然没有太大区别。

外媒SamMobile报道,其分别使用三星官方25W、45W充电器为S22Ultra供电,测试后发现数据如下:

25W充电器20分钟充电39%、67分钟充电100%;

45W充电器20分钟充电45%、63分钟充电100%。

三星的45W充电器升级感知不强,虽然相比上一代提升了20W功率,然而在充电速度上却没有拉开任何差距,最终完全充满竟然只相差4分钟。而考虑到两款产品的价格,25W版本海外售价19.99美元(约合126元人民币)、45W版本售价49.99美元(约合316元人民币),消费者多花200元只是为了区区4分钟的速度提升?

大多数网友对此感到失望,认为三星的充电升级不过是个噱头,根本不可能带来更优秀的体验改善。而且三星宣布以“科技环保”为名取消充电器,就是逼迫用户为这些配件来买单,看来国际大厂都是一副嘴脸,这一点真不如国产手机表现良心。

但也有三星的粉丝认为,三星45W充电器完全足够使用,有谁会在乎一个小时的时间?况且和苹果比起来速度已经够快了,为什么非要拿国产手机对比。三星经历过当年Note7“爆炸门”影响,充电规格方面肯定要更谨慎一些,为了安全起见大家不要抱怨,更多宽容才能让三星重返国内。

其实三星粉丝的观点也不无道理,三星没有真正地提升充电速度,可能确实与苹果手机有关,毕竟iPhone13系列只有20W充电功率,只要能超过这个数字就已经算是卖点。在全球高端市场来说,因为缺少了华为Mate系列、P系列手机竞争,三星的竞争对手只有苹果不需要考虑更多。

反观国内市场,小米、OPPO、vivo等各大品牌竞争激烈不说,同时还推出子品牌在中低端价位相抗衡,竞争之激烈与海外市场天壤之别。为了吸引消费者,国内厂商更愿意将高端技术快速下放,所以我们才能在千元机看到65W、甚至120W快充的普及。如果三星想要重回国内市场,必须适应国内消费者喜好,适应了二三十分钟充满电的用户,有几个愿意回到一小时以上的时间?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