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续航能力超大众ID.4四驱版斯柯达首款纯电动下线

发布时间:2022/2/17 14:46:47

2022年谁敢逆势涨价,唯新能源汽车是也!年初,众多新能源汽车纷纷调价,这让陷入销量困境中的斯柯达看到了机会,作为斯柯达在华首款纯电动汽车ENYAQ COUPE iV已经正式下线了!

斯柯达Enyaq Coupe iV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就是和上汽大众ID.4四驱版相同的那个平台。斯柯达Enyaq Coupe iV续航比上汽大众ID.4四驱版更长,这是一款更好的选择吗?

造型偏传统 细节亮点多

斯柯达Enyaq Coupe iV与上汽大众ID.4相似之处在于,他们的整体设计依然是很燃油车的那种风格,不同的是斯柯达Enyaq Coupe iV在细节方面处理的好像更到位一些。从外观上看,其实ENYAQ COUPE iV还是蛮帅的,该车的造型与ENYAQ iV风格没有太多的差别,但整体车型还是很有运动气息,ENYAQ COUPE iV具有平滑的溜背式造型,风阻感应该会比较小,这也符合轿跑本身的身份特征。

内饰方面NYAQ COUPE iV的内饰相对比较低调,但分层式中控台设计、13英寸的中控屏以及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算是比较显著的亮点,用户可以通过斯柯达Connect App远程控制电池充电和空调系统,真是蛮不错的科技水准。在材质方面,整体的用料为天然的材料。当然,还有一大的特征是,用户可从10大主题风格以及个性化设置中选择自己比较偏爱的设计风格。总体而言,斯柯达Enyaq Coupe iV是一款偏传统设计的车型,但总体来看斯柯达Enyaq Coupe iV比上汽大众ID.4(参数|图片)更张扬,更前卫,细节亮点也更多。

续航能力更强 车型羽翼比较单薄

斯柯达ENYAQ COUPE iV提供iV80、iVx和iV RS三种动力,其中iV80是一款功率最低的车型,采用后轮驱动,搭载容量为82千瓦时电池组,在WLTP测试工况中续航里程为545公里,听起来比上汽大众ID.4四驱版要香很多。斯柯达Enyaq Coupe iV搭载单电机,电机功率为150千瓦,相比上汽大众ID.4系列来说选择面就要小很多了。

MYAUTO认为,作为斯柯达在华有实际意义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斯柯达Enyaq Coupe iV赶上了电动汽车纷纷涨价的好时机。但相比上汽大众ID.4来说,斯柯达在品牌方面是比较差的,而且斯柯达这几年来在国内的销售情况也很不理想。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斯柯达品牌在华全年销量为55739辆,只比东风标致多一点点。再瞧瞧同为大众旗下的品牌,一般认为销量不会太高的超跑,保时捷都卖了95671辆,由此可见斯柯达在大众旗下有多尴尬了。

当然,作为斯柯达的全球车,斯柯达Enyaq Coupe iV在某些方面看起来确实是有优势的,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不同于NEDC测试带来的数据支持,都代表着这个品牌看起来已经睡醒了,但是卖不卖得好,最终还是要看具体的配置和定价策略。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