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贵阳“红旗列车”上 唱响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10/2 13:43:33

贵阳网讯 红歌合唱、诗歌朗诵、折五角星、画水彩画……10月1日上午,在贵阳客运段K112次(贵阳——上海南)“红旗列车”上,一场“为祖国庆生”的联谊活动由列车员和旅客联袂演绎,旅客们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国庆佳节。中国红主题拉花、色彩明艳的主题展板、迎风招展的旗帜……欢乐、喜庆的气氛洋溢在车厢里。

早上9时30分,旅客代表陆续到11号餐车落座。主持人黄春海、薛盼盼向大家分发小国旗,换上“中国红”特色口罩,宣布联谊活动开始。在炫酷电音的伴奏下,列车员付利贵表演了一段动感十足的机械舞,喝彩声不绝于耳。“我小时候就挺喜欢跳舞的,家庭条件不允许没能接受专业学习。现在不同了,我在中老年舞蹈班和摄影班学习了好几年,为年少时的梦想圆梦而庆幸!”来自贵州福泉的马德全兴奋地说。轻柔的背景音乐声响起,广播员肖池英邀请三名旅客代表一起朗诵诗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得酣畅淋漓。

青年列车员曾智龙拨弹着吉他,一曲节奏明快的《我爱你中国》,让所有旅客不约而同地齐声合唱。一家艺术学校的张老师即兴掏出随身携带的画板,作起水彩画。很快,青黄两色交叠的崇山峻岭中一列火车正在疾驰的画面生动呈现;贵州民族大学四年级学生丁春梅应邀拿起画笔,在画作顶部的留白处添上蓝天白云,两人会心地相视而笑。

听闻丁春梅毕业后准备支教,张老师把两人共同完成的画作送给丁春梅作为纪念,并互留联系方式,约定以后一起为山里的孩子做点事情。一块“五星红旗”式样生日蛋糕的亮相将活动推向高潮。前往黔东南州施秉县采集标本的王金秋是贵州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列车上的国庆节活动,感到很振奋,特别有意义,非常值得纪念。”“国庆假期,车队450余名干部职工都要轮流值守,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举办列车主题活动,丰富广大旅客的旅途生活,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留下贵州列车的美好记忆。”上海一队党总支书记孙良乐说。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