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高考改革?中国人才发展新趋势,艺影时空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9/6/21 18:20:40

     浩浩荡荡的2019年高考已告一段落,此次报名人数1031万人,再次创下了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历经十几年来再次跃上千万量级。与之前不同的是,相较于2008年时的1050万人的峰值,当时录取率仅为57.87%,而2018年的录取率便已达到81.13%,且部分地区尚未完成招生计划。可见,我国高等教育的规模已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趋势。

     对人才质量的相关质疑声不绝于耳,尤其在于新时代的来临已为当前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未来人才已绝不是长期以来传统应试教育培养出的“知识记忆机器”所能胜任的角色。艺术、人文素养的全面提升,尤其是各领域知识能够有效被灵活运用于工作、生活当中的能力,逐渐开始受到重视,教育改革“综合素质评价”招考方式也因此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通过客观记录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成就、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内容,配合高考成绩提供给高校参考。截止到今年,全国范围内共有99所高校开设了综合素质评价招生试点。

 

     “综合素质评价”政策的出台无疑极大程度的丰富了人才考核的方式,但同时又给家长们提出了新的难题……综合素质怎么提升。以钢琴、美术蹈等众多兴趣班的叠加培养?或是报名国学课堂,背诵诗词歌赋提升人文情怀?恐怕最后得到的,依然是结果导向的才艺堆积与知识记账,这是否真的就是综合素质的提升?答案是否定的……“综合素质评价”所提倡的改变,也许,在家长当中口口相传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给出答案。

 

     “别人家的孩子”,总能够恰如其分而又不失体面的表达自我,并将才艺有效融合展示;学习社交中,不仅掌握知识,更能理解、运用知识,而且极易融入群体,倍受欢迎……想要达到“别人家的孩子”的综合素养成长境界,绝不是单单依靠有限而又封闭教育资源培养而成的,而是孩子从对知识本身方向属性的理解而进至游刃有余的应用于适宜场景的体验过程积累转变。

     北文时代旗下艺影时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整合多方资源,创新组合「课堂体验活动」、「线下舞台展示」、「地方台少儿节目」、「卫视少儿节目」等艺术实践体验,打造少儿艺术实践体验综合实践平台。通过与《瑞丽.哆梦少年创意才艺盛典》、《少年国学派》等少儿节目达成平行战略合作,构建从课堂体验活动到线下舞台,从地方台到卫视台,以独有的品牌化标签,丰富多呈现的艺术场景,逐步打造中国模范少年“别人家的孩子”,为参与其中的少年儿童提供丰富完整的成长体验,真正做到提升艺术、人文素养,助力基于真实社会需求的高品质人才“别人家的孩子”。

     高考改革的持续进展已经深刻预示出未来社会发展趋势与人才素质标准,在基于考试分数评价重要性的基础上,发现并有效培养少年儿童在生活实践中的艺术人文素养应被广大家长群体逐渐重视起来,让孩子在未来社会中得到更好的构建生存能力,越加出色的成长成才。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