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广东佛山再表彰30名“大城工匠” 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8/6/26 10:17:57

 

颁奖礼现场


 

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现场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2日,广东佛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在佛山市政府机关大礼堂召开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表彰30名“佛山•大城工匠”,弘扬工匠精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的推选,突出示范性兼顾代表性,既充分考虑候选人已获得的荣誉,又充分考虑候选人对所在行业的榜样示范性贡献;推荐候选人时重点突出制造业,同时兼顾传统手工业、文化艺术等其他产业。

  同时,突出佛山“脊梁企业”兼顾创新型企业,既广泛发动像美的、碧桂园、格兰仕、海信、联塑、东鹏等“脊梁企业”,又积极发动像保路威、安齿生物、盛路通信等创新型企业的员工参评。

  获得表彰的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熊智康,从事自制元器件的制造管理,其从一名工艺员成长为车间主任,18年来只为干成一件事,就是将微波炉的元器件做到优质、高效。他表示,整个车间在他的带领下,元器件一次性合格率从95%上升到99.5%以上,效率多年连续提升15%以上,成本也较进口产品下降50%以上,品质和效率实现全面超越并替代进口产品。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迈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宜居宜业宜创新的国际化现代化大城市,佛山更加需要持续倡导和大力弘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更加需要一大批技艺超群、专注创新、敬业奉献的大城工匠,推动佛山制造向高端跃升,挺起城市发展的脊梁。

  目前,佛山民营企业约占企业总数九成,民营工业占全市工业比重超七成,民营经济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六成。佛山经济多年的持续增长离不开民营企业家与大批产业工人的巨大贡献。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