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商务部点赞口碑智慧餐厅:中国餐饮新零售典范

发布时间:2018/6/12 11:36:47

  口碑联合船歌鱼水饺联合打造的首家智慧餐厅快闪店6月1日在青岛万象城开业后,吸引了各界的目光。国家商务部欧亚司负责人到店参观指导时表示,这次阿里口碑与青岛船歌的携手合作,是传统餐饮与互联网大数据的完美结合,青岛口碑智慧餐厅是中国餐饮新零售的典范。

  6月9日中午12点左右,正是智慧餐厅就餐高峰,几位巴基斯坦贵宾来到店里,饶有兴致地听工作人员介绍智慧餐厅的运行流程,听完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还连声说“So smart, so cool“。

  “开业前我们就预料到智慧餐厅很吸引人,做足了准备。可还是没想到,这么多人来尝鲜!幸亏是自助下单、自助取餐,流程快,翻台也快,要不然非得排长队不可。”船歌鱼水饺营销总监刘宏亮说,就餐的顾客中不乏外国面孔。

  6月10日晚上8时许,国家商务部亚洲司、欧亚司、外事司和山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一行就来到口碑船歌鱼水饺智慧餐厅参观指导。

  在拿出手机逐步体验了智慧餐厅的就餐流程后,商务部几位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口碑的智慧餐厅探索,符合商务部推进的消费升级形势下信息化转型方向,值得推广。

  “饺子对北方老百姓来说是一种特殊记忆,逢年过节一定要吃盘饺子,而船歌鱼水饺是青岛本地特色,这次阿里口碑与青岛船歌携手合作是传统食品与互联网大数据的完美结合,青岛口碑智慧餐厅是中国餐饮新零售典范。” 国家商务部欧亚司负责人说。

  据悉,口碑船歌鱼水饺智慧餐厅快闪店将持续展示到14日。接下来,船歌鱼水饺在全国各大城市的50余家门店,都将借助口碑的新技术进行智能升级。

  而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口碑将与青岛一起打造全国新零售示范城市,推动青岛本地商贸餐饮企业利用口碑智慧餐厅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智能点餐、智能推荐、自助取餐等全流程智能化。以智慧餐厅快闪店为起点,岛城餐饮新零售加速升级步伐。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