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小心“毒柜”偷走家人的健康,赶紧收藏这篇干货助你避雷

发布时间:2021/8/21 17:52:07

通风这种使用简单且经济实惠的除醛方法无疑是大家使用率很高的,而且有不少朋友觉得仅靠这种方法就能达到理想的除醛效果,这简直是大错特错。要知道,通风只在短时间内有效,而从长期来看,这种方法的除醛效果却并不理想。受制于室外的气候影响,有时阴天,有时下雨,我们是无法保证一直开着窗户的;而且窗户开着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保证一直有充足的风量,一旦风速变小,或者赶上不刮风的情况,该方法也是无济于事的。

况且甲醛的释放期还长达3-15年,所以从长期来看,这种方法的效果并不理想。而且若是在此期间我们将窗户关上的话,那持续不断释放的甲醛也就会再次堆积在室内直至超标,这对我们的健康安全存在很大威胁,因而并不可行。

知道了通风不能彻底去除甲醛,那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理甲醛呢?只需在通风的基础上搭配使用下面这些方法,那就能快速且有效地解决室内的甲醛污染问题了。

一: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机也流行一段时间了,但市面上净化机的效果还是有很大的差异,选择大品牌、大厂家的产品相对会更有保障,不过净化机主要是通过里面的滤网来进行过滤除甲醛,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的关注并更换滤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二次污染。

二:活性炭

活性炭包是比较常用的净化材料,足量使用的情况下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吸附净化作用,对加速净化同样是有很大帮助的,不过炭包的吸附量有限,一定要记得及时晾晒和更换,以免出现吸附饱和的问题。

三:物理除甲醛

百藻纳的内部孔隙相比活性炭更多也更集中,而且添加了双重分解成分,所以它不仅吸附效果更好,而且还能把甲醛等有害气体分解成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需要管,使用起来也要更方便一些,不过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