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直击雄安建设现场:20多万建设大军奋战一线 首批安置房已封顶

发布时间:2021/7/17 15:34:04

注册企业八成为从北京迁来的科技型企业

“比别的地方更严格!”四川广元小伙罗青风自豪地向第一财经记者介绍他的新“战场”——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安置房配套幼儿园教学楼的建设工地。

罗青风是这个幼儿园建设项目的钢筋班组长。三个月前的一天,他跟着二十多人的施工队来到新区,搬进工棚,室友都是老乡。每天最低的上工时长,九个半小时,除非下雨休息。上个月出现了几次货在凌晨才做出来,轮到钢筋班绑钢筋,一个电话,他就披上衣服下工地。

“除了严格,就是工期催得紧。”尽管目前幼儿园主体只剩下尾期工程,但他还是明显感受到了项目对质量和时效的高要求。

当前,雄安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20多万建设大军奋战一线,夜以继日。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马晨晨/摄

雄东首批交付安置房全部封顶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是雄安新区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从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站”出发,全程驾车到这里只需十来分钟。首批安置房需要安置1万余人。

该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480亩,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其中安置住宅206栋,共计11427套;配套设施含学校8所、社区中心1处、独立商业3处、城市绿地13万平方米。

雄东片区A单元工程管理部部长王海峰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截止到7月13日,206栋安置房已全部出正负零,地上主体结构完成99.3%,封顶197栋,车库结构已全部完成,肥槽回填土完成66%,室内电梯安装完成5%。

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地下综合管廊施工。马晨晨/摄

施工现场,第一财经记者看到13间精装样板间,通过了城发公司精装修专班验收,外立面正在进行样板楼施工。

“首批交付安置房已全部封顶。为了保证施工质量、科学合理排布整体建设时序,我们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将首批项目全面建设完成,达到交付条件。第二批建设完成后,根据返迁安置需求,再确定交付时间。”王海峰说。

从2020年9月20日正式开工,到2021底前计划全面建设完成,雄东片区安置房工程抢出了“雄安速度”。通常来说,一个12层到18层的小高层住宅小区的建设工期在24-30个月,该项目相当于省出了1/3以上的施工时长。

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建设队伍印证了项目部楼顶横幅上的那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