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新房和住宅用地都供不应求 | 2021成都楼市中场

发布时间:2021/7/14 16:41:32

一、楼市整体供销

??2021年上半年大成都商品住宅供应819万平米,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0%、53%;成交1221万平米,同比、环比分别上涨12%、6%。供应排前五位的城区分别是天府新区(6355套)、新都区(4640套)、郫都区(4480套)、双流区(3251套)和龙泉驿区(2666套)。

??成交套数排前五的城区分别是天府新区(5165套)、新都区(2982套)、成华区(2419套)、郫都区(2392套)和高新区(2313套)。

??供应方面,因为去年下半年供应冲高,而周期性回落;同时因近两年土地持续低于市场销量,市场供应稍显匮乏。从上述数据来看,成交方面,上半年表现优于往期,原因有四:

??1、顺位摇号、装修降标和二手房调整期导致部分客群回流新房市场,开盘去化率超50%的项目占比持续提升。

??2、从七普数据和成倍增长的人才落户数量看,成都置业需求旺盛,新房又供小于求,销量上涨动能充沛。

??3、年前供应大放量,成交于1月体现;

??4、热盘开盘熔断,品质盘独撑市场,滞销盘有良好去化而持续去库存。

??二、房价综述

??从成都各大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都没有明确列出上半年成都房价的具体情况。

??从国家统计局“70城房价”数据来看,2021年5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比2020年增长了5.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比2020年增长了6.5%,这说明1-5月份,成都的房价是有所上涨的。

??三、楼盘表现

??上半年大成都一共有299次拿证开盘,入市了房源6.3万套。

1、上半年“11+2”区域中“人房比”达到了三倍的热门楼盘有39个批次,这些热盘的普遍特征是单价低、中小户型、总价,部分楼盘与周边新房、二手房还有相当的剪刀差。

??2、像建发央玺、麓湖生态城、万科天府锦绣、卓越晴翠等高端改善楼盘也能开盘即售罄,而且还要摇号、中签率还很低,这说明市场有购买力、对品质楼盘认可。

??3、三圈层房源占比高达40%,说明主城和近郊的购房者进一步外溢。

??4、从总计价来段来看,总价300万以上产品以6个点的占比持续走高,尤其是总价500万以上产品,已经增至5%。另外,200万以上的产品占比38%,也在提高。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