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关于喝咖啡的六个真相

发布时间:2021/8/30 13:02:04

据国际咖啡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消耗的咖啡是4000亿杯,每秒钟,世界上就有1.4万杯咖啡被喝掉,咖啡已成为仅次于水的世界第二大饮品。

喝咖啡会骨质疏松?

虽然多数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干扰钙质吸收能力,但是其实并不算是主要影响骨质疏松的重要因子。国际骨质疏松协会建议是,每天摄入咖啡因低于300mg,一般不会影响钙吸收。如果实在担心,喝咖啡时多加点牛奶,流失的钙就补回来了。

喝咖啡会致癌?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16年就明确表示:咖啡不存在致癌危险。不仅如此,发表在美国《临床肠胃病学与肝脏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发性肝癌(最常见的一种肝癌)的风险降低40%。还有研究称,经常喝咖啡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