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6岁孩子吃了一年毒早餐,一点个没长:这三种菜,再穷别给孩子吃

发布时间:2021/6/29 16:13:04

老人们经常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可见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但是很多家长并没有注意孩子的早餐,是否吃的好。浙江的6岁男孩乐乐就因为早餐没吃好,住进了医院,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

乐乐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平时没有时间照顾乐乐,就把乐乐托付给了奶奶照顾,乐乐的奶奶是位勤俭淳朴的农民,在饮食上非常节俭,早餐经常就是一碗米粥加点小咸菜,偶尔吃个煮鸡蛋改善伙食,乐乐来了以后,奶奶就让乐乐跟着自己一起喝米粥吃咸菜。乐乐也倒很听话,从来不挑食,奶奶做什么就吃什么。

但是小孩子在长身体的阶段,光吃咸菜喝粥肯定不行,而且小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完善,是很脆弱的,跟着奶奶吃了1年的早餐后,乐乐妈妈发现问题了,孩子这一年没长个子,在墙上画的身高标尺,跟一年前一摸一样,乐乐妈妈就带乐乐去了当地的医院。医生告诉乐乐妈妈,孩子早餐营养跟不上,吃的食物又不是太好消化,导致肠胃虚弱,需要住院观察几天,之所以不长个是因为肠胃运作能力差,导致体内积食,不能及时吸收和消化,所以影响了发育。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到底有哪些早餐不适合小孩子吃呢:

第一种就是我们上文说的咸菜配粥

喝米粥是好的,但是咸菜尽量不要让小孩子吃!因为咸菜里面的调味品非常多,而且味道都较重,会给小孩的肠胃带来负担。早晨想让孩子吃得有滋有味,可以尝试给孩子炒一些好消化的快手菜,比如西红柿炒鸡蛋、虾仁炒木耳,这些菜做起来很快,而且又都具备很高的营养价值。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