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吃得太饱会死?不,还会致癌...

发布时间:2021/6/29 16:04:14

“吃了饭没?”是我们平常经常用到的客套话。

足以说明人们对吃的重视。

谁不喜欢吃饭呢,大家都是干饭人。

“别人再吃两口就饱了,而我饱了再吃两口。”

这样毫无节制地吃太饱。

不单是体重上的增加,还有可能撑出病来!

长期饱食患上癌

34岁的吴先生在国外经商,因为工作关系,所以他很喜欢旅游,每次到了一个新城市,就会先查好攻略,到处品尝各种美食,而且还能一口气吃不少,即使感到已经饱了,还能再吃一点。

虽然吴先生喜欢吃,但是他人是比较自律的,每天都会坚持健身,所以,即使食量很大,但依旧能保持好身材,平时生病感冒那些都很少。

在工作结束后,他回到了老家那边体检,居然意外发现自己得了肝癌?!

但万幸的是还是处于早期,所以他很快进行了手术,切除了病灶。

让吴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既没有家族史,也没得过病毒性肝炎,不喝酒不抽烟,平时也会去锻炼,性格也外向开朗,怎么就会得了肝癌?

医生推断,吴先生患癌极有可能和他喜欢吃饱了还吃的习惯有关系。

吴先生长期摄入食物过多,导致加重了体内的代谢负担,增加身体的脂质含量,产生了氧化应激等反应,体内自由基等物质增多,容易促进肿瘤的发生。

除了治疗外,医生还给吴先生制定了饮食计划:多喝热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还有谷物类,饭只吃7分饱即可,减少对肉类的摄入。

虽然说能吃是福,但将自己吃出毛病就哒(不)咩(行)。

心里想着胖点就胖,胖了还能减,我要当吃货的心哪里能这么容易被浇灭,俗话说得好“能吃是福”。

但有没有听过另一句老话“吃得越饱,死得越早”

啊这...究竟是真是假?怎么吃顿饭都要提心吊胆了...

那么我们就用数据来说话。

根据德国科学家在《自然》子刊的一项动物研究就发布了这一观点。

他们将小鼠分成两个组两,限制饮食组和随意进食组。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