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103岁老人喝酒75年,肝脏健康柔软,医生:方法值得学习

发布时间:2021/6/24 21:28:47

中国有句古话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老人长寿,做儿女的也会倍感幸福,因为年龄再大,也想要有爸妈,某短视频平台上就有这样一位103岁的老人,她耳不聋,眼不花,最大的乐趣就是和重孙子一起玩,人称“老顽童”。

这位103岁的老人是一位老奶奶,目前跟着女儿一起生活,她是个小脚老太太,虽然个子不高,但却十分有智慧,她经常在视频中冒出许多金句,因此也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可以说是个网红老奶奶了。

这位103岁的老奶奶,女儿已经84岁了,不过身体保养得不错,照顾起老妈妈来也算得心应手,母女俩感情非常好,女儿更是对妈妈十分孝顺,经常变着花样的做好吃的给她,而且每天早晨都会温上一杯老人家爱喝的白酒,母女俩一起谈心聊天话家常,聊聊过去的事,所以老奶奶过得十分开心,而这样的母女相处也让众多网友羡慕不已。

因为老奶奶年龄大了,所以女儿十分重视她的体检,加上老人已有75年的饮酒史,所以每次体检都会重点检查肝功,但令人惊喜的是,老奶奶的肝脏非常健康柔软,没有任何毛病,比84岁的女儿还要好,这让女儿非常开心,谈及老母亲的养生秘诀,女儿认为做到这两点很重要。

1、注重饮食,不吃乱七八糟的东西

103岁老奶奶的饮食习惯非常好,平时最爱吃粗茶淡饭,每天早晨标准的小米粥配鸡蛋,外加一点小咸菜,另外女儿会给她准备一杯热牛奶,天天都是如此,而孩子们买的各种补品,她一律不吃,油腻高热量的食物也不碰,所以老奶奶虽然看着瘦小,但身体却非常健康。

2、心态乐观,不强势不爱发脾气

女人太强势,难以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氛围,老奶奶五世同堂,生活温馨幸福,她本人性格温柔善良,说话轻声细语,重要的是接受过教育,思想比较开明,凡事都想得比较开,心态乐观豁达。

103岁老奶奶的这些养生之道,看似平淡无奇,实则蕴含着大大的学问,首先饮食讲究,就杜绝了对肝脏有害物质的摄入,比如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其代谢速度减慢。

另外,也避免了三高问题的发生,再者老奶奶的小米粥和牛奶都是对肝脏有益的食物,经常吃有利于肝毒排出,呵护肝功能。

其次,心态乐观对肝脏的疏泄功能非常有帮助,因为肝喜条达,恶抑郁,心情好,情志就畅达,可以大大降低肝气郁结发生的概率,减少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的发生,对于皮肤状态以及心肝肾都有好处,所以说养肝等于养命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现代社会大环境改变,年轻人生活的方式早已与103岁老奶奶的不同,所以养肝也要与时俱进,寻找更为合适的方法。

对于年轻人来说,任何事情都讲究高效便捷,养肝也是如此,为了节省时间,达到最好的护肝状态,这里建议食补硒芽五梅,上班坐公交或地铁随时随地补充护肝。

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即便出现一些病变,身体也不会有强烈的反应,因此常常会被忽视,加上某些肝病病人存在侥幸心理,自认为能自行康复,因此耽误最佳时间,导致病情恶化,所以日常做好养肝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定期体检。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