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心脏早衰有什么表现?这5个症状,真希望你一个都没有

发布时间:2018/6/26 15:58:26

  在一些中老年人身上,心脏病的患病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心脏病也被称为是现代人的健康杀手。虽然一个人的容貌可以通过化妆来变得更年轻,但是一个人心脏是否健康这个问题是无法伪装的。只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就有可能会发现心脏病的蛛丝马迹。中老年人如果出现了以下这几种情况,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了,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预防一下心脏病。

  第一,心慌气短。如果家里住的楼层比较高的话,那么在上楼梯时会发现自己上三层楼便觉得心慌气短。特别是在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时,就会感觉到心跳明显加快,还会出现呼吸急促,以及心慌,还有胸闷胸疼等症状。这种症状只是暂时的,但是休息十几分钟之后就会自行缓解。

  第二,脉搏异常。有心脏病的人一般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脉搏过速或者是过短,以及短促或者是不规则的现象。比如说突然出现一阵心悸或者是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

  如果发现自己的脸部,或者是口唇以及只甲出现了青紫色或者是暗红色等异常颜色时,那么就证明心脏可能出了问题。

  第三,呼吸不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处在熟睡状态,或者是做噩梦过程中会突然惊醒,感觉到一阵心悸或者是胸闷以及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之后才能够好转。特别是在感冒之后,如果轻微劳动的话,也会出现疲乏或者是,心悸的感觉,走路稍微走快一点,也会觉得心脏不舒服。

  第四,胸闷。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胸部经常感觉到憋闷疼痛,如果在吃饱了饭之后,或者是受凉,吸烟之后就会感觉到胸部憋闷疼痛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第五,四末端肢肥大。如果再干体力活,有心悸,或者是疲劳,还有心气的不适症状,除此之外,还伴有手指和足趾末端出现肥大变形等症状,那么也需要注意了。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因为这些习惯都有可能会帮助自己远离心脏病或者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除此之外,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出粮或者是多吃一点儿瓜果蔬菜,也是比较好的,一定要避免熬夜。

THE END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