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江中咏:中盛控股将在大湾区楼市持续健康发展中迎来更大机遇

发布时间:2023/12/5 17:45:15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深圳市政府发布了两条新的楼市政策:一是下调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二是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

在首付比例调整方面,新政策将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将从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广东中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江中咏认为,这一调整将大大减轻购房人在购买第二套住房时的经济压力,有利于激发大湾区房地产市场活力,满足刚性和改善性群体的购房需求。

在细化普通住房标准方面,新的政策将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房屋定义为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江中咏指出,对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调整将有效降低消费者的交易税费成本,一定程度减轻购房压力。

作为长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资深人士,江中咏高度评价深圳有关部门政策调整的力度与魄力,他表示,此次深圳楼市新政调整的力度在一线城市中应该是最大的,一方面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密切关注和积极调控,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政府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的决心。此次新政的实施,预计将带来一系列积极的影响。首先,将进一步释放此前被政策挤压的潜在购房需求,使得更多的购房者能够入市交易,提高交易活跃度。其次,也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湾区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

不过,江中咏也指出,虽然本轮深圳楼市新政正在带来积极影响,但这些政策的效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时间来逐步显现其效果。同时,也需要注意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要实现市场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具体来说,有关部门需要继续“因城施策”,根据市场发展适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购房者需要理性看待政策、市场的变化,在参与交易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决策。房地产开发企业也要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自身经营策略,同时坚持品质为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江中咏表示,作为常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楼市的优质房企,广东中盛控股集团一直坚持“信任、担当、匠心、共赢”的经营理念,以建筑设计、配套服务、优异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必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中迎来更大机遇。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