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香港虚拟资产交易所获香港证监会颁发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的原则上批准通知书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23/8/12 14:05:51

将成为首家香港本土孵化持第一类及第七类牌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香港 -Media OutReach- 2023年8月11日 - 香港虚拟资产交易所 (HKVAX) 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颁发原则上批准通知书,可进行第一类及第七类受规管活动,将成为香港第三家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

从左至右: HKVAX联合创始人兼营运总监霍兆樑和 HKVAX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吴炜樑博士

HKVAX由香港企业家创立,旨在建立数字资产交易新标准,为本地与环球市场创建传统金融与数字金融之间的桥樑。HKVAX目标成为证券型代币发行(STO)或资产支持代币(ABT)等新产品类别的行业基准,并把握Web3 带来的投资机遇。

HKVAX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吴炜樑博士表示:「香港是技术创新、金融科技和虚拟资产发展的乐土。我们非常欣悉获得证监会原则上批准的牌照,希望我们可以在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为投资者创造安全和可靠的投资环境。」

HKVAX在获得第一类(证券交易)及第七类(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牌照最终批准后,将提供三类核心产品,包括场外交易(OTC)经纪商服务,兼具缩窄差价及高流动性特点,令用户可于法定货币和虚拟资产间轻松交易;机构级交易平台;以及 100% 保障的讬管服务,当中资产存取权及控制明确,客户与公司本身持有的资产亦分隔清晰。

吴炜樑博士补充道:「随着HKVAX拓展本港业务及产品服务范围,我们致力成为客户最信赖的投资方案供应夥伴。此外,我们将与策略性投资者紧密合作,积极推进下一轮融资。」

此前,香港政府及证监会宣布香港虚拟资产监管环境将有相应调整,旨在提供更健全完善的治理,共创可持续且负责任的虚拟资产行业环境。自2022年初,于香港注册的机构及持牌法团必须与证监会批准的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合作,方可开展相关交易服务。这表明香港与虚拟资产和Web3社群共同探索金融创新的承诺和决心。政府和监管机构已意识到虚拟资产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机构投资者、家族办公室、高净值人群及散户投资者亦正寻求多元化投资组合,抵御经济逆境并从中获益。

HKVAX联合创始人兼营运总监霍兆樑表示:「数字资产行业近年面临多重挑战,主要与中央化治理有关。自成立以来,HKVAX一直专注于公司治理、合规、风险管理以及安全保障。最近动盪的市场更突显我们企业价值的重要性。在过去两年间,我们与政府及其他持份者紧密合作,加强监管保障。我们乐见证监会近期提出的政策调整——向更广泛的社群开放虚拟资产,并提供投资者所期许的透明、可靠、有保障的市场环境。这标志着香港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决心。」

除了产品服务组合,HKVAX 将与纽约、伦敦、新加坡等五个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持牌发行平台携手,为投资者创造全球生态系统,共建投资机遇的桥樑。

关于HKVAX

香港虚拟资产交易所(HKVAX)为首家由香港团队创立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传统金融与数字金融、西方与东方的交易桥樑,为机构及投资者提供一系列创新产品。

我们坚持最高标准的风险及合规管理,确保独立分隔客户资产与HKVAX资金,造就投资者所期许的透明、可靠、有保障的交易平台。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s://www.hkvax.com/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