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第五届进博会“绿意更浓”:博西家电携手参展商联盟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专委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8:13

2022年11月8日,第五届进博会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当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一级巡视员耿洪洲、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章伟民、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郑荣庆,专委会首任会长单位代表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宋凛冰、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贾滨,及包括松下电器、卡赫、林内、宜家等在内的其它九家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行业媒体代表也通过视频发言的形式积极参与了探讨。在本次的专委会论坛上还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总结并展示了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为配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达成,加强管理、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所取得突出成果,以及从企业运营到价值链所有环节,各单位通过各项行动方案和项目所做出的贡献。

第五届进博会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专委会行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章伟民对本次进博会上专委会成员单位打造的绿色家电家居风貌表示了肯定:“进博会发挥‘四大平台’作用,在展盟专委会下成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有效构建了政商交流、企业合作、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突出专委会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引领绿色智能家电家居生产和消费升级,为‘家经济’多元发展、跨界融合、创新驱动增添动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章伟民在专委会论坛上致辞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一级巡视员耿洪洲在专委会论坛上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商务部门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自上而下地“指导各地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特色,组织开展多领域、多主题、多层次的消费促进活动,与近期出台的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政策措施形成叠加效应,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一级巡视员耿洪洲在专委会论坛上致辞

在论坛现场,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郑荣庆在分享绿色智能家电促消费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同时,也期望专委会可以发挥更多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汇聚行业中坚力量、激发行业创新思维、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贡献我们的力量!”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郑荣庆在专委会论坛上致辞

迸发智能和绿色思想碰撞,持续提升家电家居行业绿色能量

连续五年积极参与进博会,博西家电作为专委会会长单位,与在场各成员单位、行业伙伴等共话行业发展现状,并深入探讨“家电行业如何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话题,以期携手各方共绘可持续发展未来。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宋凛冰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专委会成立的宗旨是助力‘绿色经济’和‘绿色家电消费’的多元化发展、跨界融合和创新驱动,切实促进绿色消费升级,满足人们对于美好家居的向往。作为首任会长单位,博西家电非常高兴能够与专委会紧密合作,依托于这个平台,携手各成员企业助力家电家居行业绿色智能化的发展乃至生产方式的转变,在消费升级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宋凛冰作为专委会会长单位代表在论坛上致辞

除了现场鼓舞人心的发言之外,行业媒体代表也通过视频形式与在场的各位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莉从媒体观察的角度切入,为家电家居行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新视野。在圆桌论坛环节,各代表以“家电家居企业如何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了积极探讨和思维碰撞。期间,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贾滨,就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绿色智能家电促消费以及第五届进博会上博西家电所带来的高品质产品和传递出的可持续消费理念做了详细的阐述。博西家电将继续依托专委会这个平台,探索家电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新路径,推动家电企业加强创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释放绿色智能家电的消费潜力。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贾滨在圆桌论坛参与讨论

深度参与进博会绿色浪潮,博西家电绿色脚步不停

专委会论坛顺利举办,进博会五周年活动也在有声有色的开展中。11月9日,进博会五周年颁奖仪式也于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五年来为进博会“越办越好”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之一,博西家电榜上有名。受此嘉奖,是五年进博会博西家电的贡献,以及博西家电进博会受益的双向肯定。另外,博西家电也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进行了展示,全面展示了博西家电与进博会的五年渊源、在华深耕的历程与里程碑,新时代的本土化创新产品等。

博西家电荣获进博会五周年突出贡献奖

用创意和产品定义绿色,全品类齐上阵解读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第五届进博会举办以来的这几天里,展会现场精彩不断高潮涌现,“亚洲首发”新品接连发布。作为植根中国近三十年的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博西家电连续五年通过进博会展现领先的绿色智能新产品,前沿创新的技术和卓越解决方案。今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展台特别打造了“可持续消费区”,很多观展人群对现场展示的包括博世洗碗机、洗衣机、热泵式干衣机在内的多款生态友好型产品兴趣浓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市场对于节能环保型产品的高度关注。博世智能室内种植机在进博会首日便以其智能种植和环保新概念引来了大批围观,收获了广泛好评且有不少消费者现场下单购买。而另一款博世Cookit智能烹饪机以其“可持续性食物消费”的绿色科技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现场品尝、试吃试用,让观众在享用美味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低碳生活带来的绿色体验。

博世Cookit智能烹饪机现场展示

与进博会同频走过第五个年头,博西家电通过一系列的科技和产品创新,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持续关注,在进博会现场强力吸睛并赢得广泛好评,为企业和品牌“圈粉”。在为中国消费者和市场带来更多绿色创新产品,以提升人们家居生活品质的同时,博西家电也将继续在探索家电家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上,与行业和合作伙伴共同前行,铸就更加智能和绿色的美好未来。

关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2021年总营收达156亿欧元,拥有约62,000名员工。公司的品牌组合包括12个知名家电品牌(如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嘉格纳等),以及生态系统品牌 Home Connect 晶御智能家居平台和服务品牌。博西家电拥有41家工厂并且在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