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成长股估值较高,市场或面临风格转换!

发布时间:2021/8/7 17:18:09

近期,和谐汇一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鹏在线上做了一场直播,跟投资者交流对下半年市场的看法。林鹏直言,未来结构性行情仍会延续,下半年市场可能表现更均衡。我们要与货币泛滥做好长期共存的准备,尽管沪深300和恒生指数今年表现较差,但其出现了长期投资机会。当前市场跟2015年相比有很大差别,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所谓成长股估值较高,市场可能面临风格转换。

林鹏表示,面对变化的市场环境,依然选择相对高净资产收益率(ROE)、相对低估值水平的投资风格,要坚持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陪伴共同成长。优秀公司有四大特点:符合社会发展的方向;有合理的商业逻辑;尽心尽力、品德高尚的企业家,能够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谨慎的行动派。

林鹏非常看好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汽车会以智能设备为主,电动之外的智能,将会是新能源车最主要的价值部分。优秀互联网企业虽然中期盈利受损,但长期存在机会;还要均衡把握风险,勇于投资比如创新药等短期亏损公司;另外关于地产企业,更看好以开发业务获客、积极转型经营物管业务的公司。

要与货币泛滥做好长期共存的准备沪深300存在长期投资的机会

关于宏观经济,林鹏表示,中国经济和海外经济发生了不同步的现象。在良好的疫情应对下,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显复苏,而海外经济要到今年才开始恢复。表现出来是中国的出口非常好,但海外制造业还没有完全恢复。国内的投资、消费,相对来说都比较疲软;美国却呈现非常强劲的实物消费增长的特点,而对就业影响最大的服务业表现却很疲软。

“由于疫情的持续、反复,使得各个国家都没有做出收紧货币政策的决策,年初美债收益率一度上升到2%,现在慢慢回到1点几的水平,看起来我们要和长期的货币泛滥做朋友了。”林鹏称,因为货币超发所带来的宏观风险会持续存在,但我们无法预测它是否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影响的程度以及如何产生破坏等更难预测。我们要与货币泛滥做好长期共存的准备。

林鹏指出,沪深300指数和港股恒生指数,是今年以来相对表现比较差的指数,这和经济的表现有很大关系,今年一季度以来消费板块持续表现低迷,和家庭部门消费倾向不足,对于教育、住房、医疗等消费限制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些矛盾,国家有非常大力度的政策出台,对二级市场的股票走势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市场资金充裕,冲向一些政策鼓励的行业,造成市场非常大的结构差异,“到目前为止,很多股票处在‘非常热情的牛市中’,又一些股票处在‘连绵不断下跌’中,有些板块的估值甚至达到了历史最低的程度,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差异性。”

关于港股下跌、市场担心的外资流出,林鹏表示,一方面资金流出,未必不是未来另一方面资金的流入。像香港一些电信运营商股票,曾经经历过非常明显的外资短时间集中撤离,但基于其基本面,很多公司的股价后来又回来了。“我想说,资本是最敏感的,一定会向着最具有潜在收益机会的领域流动。我们看到A股有些基本面非常好的公司,尽管面临了外资的购买限制,但还是基于本身的基本面,回到了正常上涨的通道,也有创出历史新高的表现。所以,我们不要太忧虑什么样的资金会来,什么样的资金会走,最终决定公司股价的,还是市场本身基本面的表现。”

另外,林鹏表示,沪深300指数在今年春节前达到历史上非常高的估值分位数,但到目前为止,沪深300指数的公司是有明显下跌的,“沪深300又回到了历史均值的估值附近,对于这个指数未来的风险是大大下降了,我们认为沪深300存在长期投资的机会。毕竟,这是代表中国最优质公司的一个组合。”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