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华夏基金郑泽鸿:新能源车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锂电池等产业链将继续壮大

发布时间:2021/7/16 16:44:56

(图为华夏基金经理郑泽鸿)

7月16日,华夏基金2021年度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办,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阳琨以及多名华夏基金经理,围绕双循环、碳中和、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大消费等领域的新机遇的话题进行分享。

2021年,既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开局之年,又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开启之年。如何看待当前从宏观行业到市场格局的变化,于变局中捕捉新的投资机会,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在行业主题论坛上,华夏基金郑泽鸿从当前“碳中和”时代出发,进一步分析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

郑泽鸿表示,在供暖和制冷方面,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普及率达到40%。建筑物的碳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约60%。交通运输方面,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24%,乘用车碳排放较2021年目标下降50%。

回归到新能源汽车行业,郑泽鸿表示,新能源车行业确实是进入到快速增长阶段,同时行业的天花板还比较高。今年全球智能电动车的渗透率可能也就是在6%到7%。在一个行业进入到自发快速增长过程的时候,可以预期,比如到2025年,这个渗透率达到20%、25%、30%,甚至更高,2030年预期将进一步上升。

“从产业链来看,电动化的电池、电机、电控和零部件是相对传统燃油车变化最大的一部分。锂电池的产业链,像材料、正极、负极和隔膜电解液,会随着电动车的增长,整个行业会迅速的壮大。基于对行业的测算,大概五年会有5到6倍空间的增长。” 郑泽鸿称。

此外,郑泽鸿补充表示,产业链不同时间点的投资机会是不一样的。上游环节,它具备价格的波动性,是周期成长的行业。中游的很多龙头,未来会充分享受量的增长。在不同的时间点,各个环节的投资机会是不一样的。

最后,从资源端来看,郑泽鸿认为,钴、锂的需求增长空间非常大。一旦需求跨过供给拐点,它的供给是短期内放不出来的。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