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长城汽车2020年业绩全面突围 1032亿营收背后的秘诀是?

发布时间:2021/2/1 11:23:10

        在长城汽车的2020年财报出炉之前,高达111万辆,涨幅成功提振大盘的市场表现,就让长城汽车在销量榜单中大火了一轮。1月25日,长城汽车业绩报表一出,亮眼的营收表现和超高净利润数字,更是羡煞旁人——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营业总收入1032.8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35%,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劲增19%。

 

        如此强大的盈利能力背后,长城汽车去年7月起发起的这场转型功不可没。从季度财报中可见,长城汽车在转型启动后的第一个完整的财务周期,也就是2020年第四季度中,成就了全年最高环比增长幅度。去年第四季度中,长城汽车营收环比增长56.94%至411.40亿元,与此同时,净利润高达28.05亿元,并实现同比增长77.58%,环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94.63%。

        长城汽车如何在逆境之中不降反增,并在销量大幅增长的背后,实现了如此惊人的盈利能力增长?转型中那些深入体制、机制、文化、技术体系全方位无死角的变革措施,显然做出了很大程度贡献。

 

        在体制机制方面,长城汽车以“一车一品牌一公司”为理念,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加速数字化转型,使车型、品牌成为直面用户的“创业公司”。不仅如此,长城汽车还在行业内首创企业数字化中心和产品数字化中心,并创立“三智融合”研发理念,打造用户和产品双轮驱动模式以及汽车行业DOCK硬件生态模式。

 

        而在创新营销方面,2020年多次刷爆朋友圈的营销动作,更见证了长城汽车的创新思维。在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的同时,长城汽车还陆续开展零接触计划、云团购、直播等活动,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更是创造性地实现了与用户的“强链接”,做出了一系列此前汽车圈未有先例的“出圈”行为。比如,将产品命名权交由用户,并以此打造了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猫系家族等多款爆款车型。这些跨界出圈等方式,不仅让长城汽车构建起与用户更为亲密、直接的沟通关系,更让年轻一代用户明白了一个关键点——造车30年后,长城汽车依然“很年轻”。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