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聊城江北水城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形象标识” 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20/9/1 16:41:29

    8月26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公示了“旅游形象标识(含旅游LOGO和旅游吉祥物)”征集大赛的评选结果。本次活动由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局联合山东索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同程旅游共同举办。旨在向国内外传播“生态新城·休闲水城·养生绿城”的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江北水城省级旅游度假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社会团体、高校、个人的作品百余件,为了评选出符合度假区文旅产业发展需求的作品,主办方成立了由大学教授、文化专家、专业设计师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秉承集思广益、公平参与、择优使用的原则,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完善提升、专家论证等程序。经过层层筛选,从百余件作品中确定旅游吉祥物和LOGO的最佳应用作品。

    旅游LOGO最佳应用作品

image.png

    该作品简洁、时尚、大气、生动。展现了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生态新城·休闲水城·养生绿城”的旅游品牌形象;体现了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聊城市未来城市的门户和地标”的目标定位;突出了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绿色发展、新型动能、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彰显了水资源优势明显的“江北水乡”风貌。

    旅游吉祥物最佳应用作品

    该作品采用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极具代表性的青蛙和荷花作为设计原型,避开了常规形态造型,将“福宝”和“美荷”以拟人化的外形,体现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性格特征。“福宝”寓意为五谷丰登和年年有余;“美荷”寓意为社会富足和高洁典雅。手部动作传达了欢迎八方来客的热情,水纹浪花飘带既体现了当地的水乡特点,也加深了两者之间的和谐感。设计上简洁明了,主题突出,提升了外界对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的认知度,也适合漫画、玩偶等文创产品的延伸。

    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旅游形象标识”征集大赛圆满结束。达到了展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的独特魅力和打造“城市名片、旅游形象标识、旅游吉祥物”为一体的旅游品牌形象体系的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其他获奖作品,具体请关注“文旅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