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给力!沿黄9省旅行商会聚岛城,青岛邮轮旅游再添一把火

发布时间:2019/10/25 13:16:36

    从大河到大海,坐邮轮游世界。

    10月23至25日,沿黄流域旅行社,黄海之滨来会盟。目的只有一个:齐心协力、扩大客源,力挺青岛邮轮母港,为青岛邮轮旅游代言。

    24日晚,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举行的青岛邮轮推介会上,来自沿黄流域9省的50家旅行社和青岛市经营邮轮业务旅行社代表欢聚一堂,共商邮轮旅游合作,共谋邮轮旅游发展。其中内蒙古中国旅行社、宁夏光大旅行社等四家家旅行社代表与青岛港国际旅行社现场签约,其他46家旅行社也分别与青港国旅达成邮轮旅游合作意向。

    从年初发力“海洋攻势”,兵分三路赴8省12城邮轮推介,到奔赴大西南邮轮促销会战,再到遍及全省的邮轮旅游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以及此后举行的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世界旅游小姐走秀邮轮母港,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区市文旅局、旅行社、各景区等,广泛开拓邮轮客源市场、宣传普及邮轮文化、搭建邮轮旅游合作平台、提升青岛邮轮旅游品牌影响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沿黄流域50家大旅行社齐聚岛城

    走出去,为青岛邮轮营销宣传;请进来,让各地同行参观体验。

    2019年青岛两会上,孟凡利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国际邮轮港跨越式发展,深化与邮轮运营商、旅行社合作,快速提升我市在全国邮轮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为加大邮轮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提高青岛邮轮母港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开拓沿黄流域目的地客源市场,广泛组织邮轮客源来青旅游,10月23日至25日,岛城组织了沿黄流域旅行商来青开展邮轮旅游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区政府、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委、青岛港集团协办,来自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9省、自治区的50家主流旅行社负责人相聚青岛,现场考察青岛邮轮游和岸上游等产品。

    “青岛的山海风景秀美,建筑别具特色,尤其是前海亮化让人印象深刻”,24日,在现场举行的邮轮推介会上,来自宁夏中国旅行社的梁先生说,前几年也经常来青岛,没料想这两年岛城的变化如此巨大,让众多旅行社同行们流连忘返,频频自拍。

    “黄河之水天上来,青岛出海游世界”,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内举行的推介会上,来自青海的旅行社同行笑着说,对于内陆城市来说,青岛的碧海蓝天、文化风貌和邮轮旅游具有独特的吸引力,以后会持续发力,做大做好邮轮游产品。

    在这次采风活动中,这些旅行社的负责人,先后考察了邮轮母港、青啤博物馆、一战遗址博物馆、小鱼山、奥帆中心等地。不仅现场了解青岛邮轮游的地缘优势、优质服务,也被山海一体的岸上游线路所吸引。

    岸上游、海上游联合做推介

    现场推介青岛邮轮+岸上游旅游产品,介绍青岛邮轮旅游扶持政策。

    在24日晚间举行的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北区文化旅游局、崂山风景区和相关旅行社、旅游企业直奔主题,以真金白银的配套政策,诚意满满的优惠措施等,打动了这些远道而来的旅行社。

    根据青岛市出台的《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关于鼓励组织邮轮客源的办法》等邮轮旅游支持政策,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组织800人以上上岸观光,给予50万元/航次的奖励;对以青岛为始发港、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可以一事一议,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

    全力配合各地旅行社收客,全面支持青岛邮轮业发展。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邮轮扶持的补贴不分内外,组织客源的旅行社都可给予奖励;客源充足的,一事一议,可以随时沟通。

    为鼓励游客上岸旅行,青岛各景区还推出“邮轮岸上游”特惠旅游产品。其中,崂山风景区、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推出淡季免票、平时半价等优惠举措。

    据悉,随着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的批复和建设,国家战略、扶持政策为青岛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青岛面向53个国家入境人员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以及胶东国际机场即将建成启用,青岛邮轮旅游正站在全新的风口,阔步向前。

    多管齐下全面推动邮轮旅游发展

    “有需要解决的配套服务,随时可以提出,我们立即协调解决;有需要开发的特色产品,可以直接找景区,我们做好服务”,10月24日的邮轮旅游推介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这样对来自沿黄流域的朋友们说。文旅部门的诚意,也打动了邮轮行业的从业者。

    11月至年底,11.4万吨的歌诗达赛琳娜号,有12个船期,每次载客量为3000多人。进入11月份,岛城旅游也即将进入淡季。文旅部门迅速行动,既是让邮轮游、淡季游相互引流,也是为提高邮轮上客率,为明年的邮轮市场打基础。

    事实上,青岛文旅部门对邮轮的重视和支持,从来没有放松过,这两年尤为突出。从2018年的各种扶持政策出台,到2019年春节过后,兵分三路全国推介,再到上月的世界旅游小姐齐聚邮轮母港,凡是能够借力、发力的地方,文旅部门一点也没有松懈。

    充分发挥平台思维,用好、用活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世界旅游小姐大赛等全新平台。今年6月份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以“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搭建起亚洲邮轮产业交流互动平台,同时也是各邮轮公司考察投资青岛、增加线路与合作的良好平台。

    充分链接各方资源,搭建起抱团发展、上下游对接的邮轮发展生态链。指导成立青岛邮轮发展联盟,发挥好行业协会和各家企业的优势;把邮轮游、岸上游结合,把东方影都、啤酒节等等文化产业,与邮轮产业充分对接。

    充分用好各种政策,给予旅行社、各旅游企业以政策支持;让企业放心、安心,合作伙伴们更加具有信心。

    全力做好邮轮知识、邮轮旅游的宣传推介,组织走遍全省、全市的邮轮推介“三进”活动。

    把邮轮营销推向全国、叫响行业。组织文旅行业、旅游企业精干力量,先后两次全国范围内的邮轮推介,在旅游圈刮起青岛邮轮旋风,也让邮轮母港名声在外。

    本次沿黄流域邮轮采风活动,是针对邮轮目标客源市场的一次精准营销。邀请来的旅行社所在地域,是岛城已经辐射、持续发力的地区;所在的目标客户,对于邮轮的向心力和渴望度也很高。尤其是经过年初、年中的两波邮轮推介之后,省内的济南、德州等地,省外的山西、甘肃、内蒙古自治区等地,来了不少老朋友。既是忠实度高的客户,又是可以深度开发的客户。

    “下月就组织客人来青岛,看大海,坐邮轮,喝啤酒、赏红叶。”来自宁夏的签约旅行社代表说,届时将先带游客进崂山赏秋韵,再到啤酒博物馆畅饮嗨皮,全面感受青岛魅力,体验邮轮游的无限精彩。

    相信随着邮轮母港城的规划和建设,地铁、机场等配套设施的全面升级,山东港口集团总部落地等多重利好带动,青岛邮轮旅游后劲更足,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