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中国皇后号电影海上拍摄基地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公告

发布时间:2018/8/16 16:59:26

2018-08-16,中国皇后号电影海上拍摄基地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加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中国皇后号电影海上拍摄基地项目”的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中国皇后号电影海上拍摄基地项目

建设项目概况:拟建中国皇后号电影海上拍摄基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大角头岛南沙天后宫东南侧海域,靠近鳬洲岛西侧浅滩。项目拍摄船舶需占用一定系泊海域,用海方式为专用航道、锚地及其他开放式用海,用海面积5.8733公顷,申请用海期限为3年;系泊水域与广州港出海之间现状水域不满足拍摄船舶进出港通航要求,需要疏浚部分进港航道,疏浚长度约1200m,通航宽度100m,航道疏浚边坡1:5,航道设计底高程-6.3m,水域疏浚量约107万m3。

二、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预防或减轻环境影响的措施要点

(1)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施工期航道疏浚产生的悬浮沙及施工船舶污染物的排放可能对海洋水质、沉积物、海洋生态、渔业资源的影响以及施工船舶对通航环境的影响;运营期(电影拍摄期)生活污水排放对海水水质及沉积物的影响;同时,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

(2)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1)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航道疏浚土方量回填至珠海西部中心城区首期开发区域二期填料工程,不得随意弃置。船舶的废油、残油不得排入水体,统一收集,进港后通知有资质的清油单位回收。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由临时环保厕所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集中收集施工船上施工、生活产生的垃圾,带到岸上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项目营运期污染物主要是电影拍摄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及船舶油污;生活污水由临时环保厕所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船舶的废油、残油不得排入水体,统一收集,交有资质的清油单位回收。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带到岸上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生态保护措施

结合当地主要经济生物的繁殖期,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在主要经济生物、当地特色种类的产卵期,最大程度减小施工强度和进度;航道疏浚产生的悬浮物对海洋生态和渔业资源造成的损害,由建设单位向海洋主管部门缴纳生态损害补偿费。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项目作为广东省十三五重点文艺精品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建设与运营对海洋环境的影响较小,项目用海符合《广东省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年)》和《广东省海洋生态红线》管控要求,在全面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和生态补偿措施条件下,从环境保护角度认为,本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1)查阅方式:公众可到广东华之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或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查阅索取。

(2)查阅期限:本公告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项目区附近可能受影响的民众,本市各机关、团体、个人。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 本项目区域目前海洋环境状况,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② 本项目建设对海洋环境将产生何种影响,该影响是否在可接受范围内。

③ 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实施。

④ 对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⑤ 其它建议。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在公告期限内请填表并将主要意见及理由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有关联系人提出意见。(如有不同意者,请注明其依据或理由,否则作为无效处理。)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八、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华之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联系人:谢海燕

电话:13924084213             邮箱: 905525082@qq.com

评价单位: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伟龙

电话:13512707581             邮箱:1157742063@qq.com

广东华之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2018年8月16日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