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失业保险不仅可以领失业金,它还有这些用途,果断收藏

发布时间:2018/6/26 10:37:37

  失业保险是我们平时所缴纳五险当中的一个险种,失业保险是单位和个人都是需要承担,主要是为了让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后能够有一个最低的生活保障。哪一类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主要是针对于非本人意愿导致离职的,比如说单位破产,被单位辞退,或者说劳动合同到期等情况,这些都是可以领取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需要的资料有,失业人员的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以及单位开具的失业证明等,带上这些资料去社保所在的失业窗口即可办理。失业金的标准为一般都是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进行发放。但其实失业保险不仅可以领取失业金,它还有以下这些用途。

  免费参加就业培训

  失业人员是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免费就业培训,带上失业证到相关的培训机构报名登记,包括我们常见的会计师,糕点师、电工焊工等,这些都是有提供培训的,而且通过这些培训之后,还可以提供再就业的机会。

  可以享受生育报销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于处于怀孕期女职工,如果说因为不可抗力的因为导致失业,比如单位破产等,那么在失业期间发生了生育等情况,也是可以享受生育报销,一般是可以拿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标准的生育津贴。

  可以享受医疗保险

  这一条知道的人可能不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之后,是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的报销,而且个人是不需要重复缴纳医疗保险,医疗科会自动从失业基金帮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只要符合报销条件,一样也是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包括买药刷卡或者是住院报销等。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