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进驻荔湾区 拟9月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6/26 10:36:02

6月22日,2018年新三板发展论坛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行。

经过前期筹备,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在荔湾区花地大道中66号荔胜广场落地建设。该基地拟于2018年9月正式启用,届时将为华南地区的企业提供新三板培训、路演和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吸引和培育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旨在打造成为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服务平台。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已探索出服务万家新三板企业可行的路径,就是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双向开放,全面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

“新三板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是沿着精细化分层的路径,做好分层后的差异化制度供给和服务,令市场主体的各类需求均可以通过精细化分层匹配差异化制度予以实现。”隋强分析,新三板已进入更加注重运行质量的新发展阶段,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了“增量改革”、“存量优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

隋强认为,对现行制度运行中挂牌公司反映的一些具体“痛点”,可以在现行制度框架下,探索优化调整;市场各方对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高效率的发行制度、调整信息披露强度、完善交易机制等方面的建议,全国股转公司也在研究论证;对配套IPO相关政策、国资外资投资等方面也在积极协调。

在省市各级金融工作领导、全国股转公司领导、荔湾区领导及广州地铁集团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华南新三板大厦(荔胜广场)意向合作仪式,由新三板企业代表、券商机构代表、新三板科技服务机构代表与荔胜广场业主方广州地铁集团表达了共同建设华南新三板生态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合作意向。

广东省各地、市、县新三板工作单位负责人、新三板重点意向企业、金融中介机构等300余人参会。广州市科创委副巡视员石鹏飞介绍了广州市科技金融及实践;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何华权介绍了广州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工作措施和规划;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作了“新三板改革发展与广东新经济”的主题演讲;茘湾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解析了华南新三板生态圈建设及配套政策;主办券商专家介绍了企业改制挂牌流程和注意事项;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分享了新三板挂牌经验与心得体会。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