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小奶狗+霸气姐,又一部让人上头的国产剧来了!

发布时间:2021/7/14 17:42:26

爱情剧里,姐弟恋的恋爱模式并不新鲜,比如早年间的《我叫金三顺》、《败犬女王》、《小丈夫》还有这些年的《经常请吃饭的姐姐》、《下一站是幸福》等剧。可以说姐弟恋题材的电视剧对观众来说已经是万年老梗,想要拍出新意就必须另辟蹊径。这两天李溪芮与何与主演的《我的邻居长不大》7岁年龄差的姐弟恋+青梅竹马,莫名让人有点上头。

1、老梗出新意

《我的邻居长不大》中李溪芮饰演的林漾与何与饰演的陆正安有7岁的年龄差,并且两人还是一对青梅竹马,在幼年时期就被双方父母定了娃娃亲。青梅竹马出cp是经久不衰的设定,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清纯美好滤镜,想不招人喜欢都难。

比如《以家人之名》里李尖尖与两位“哥哥”的童年时光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画面,不管是帅气内向有些小忧郁的大哥,还是总是被欺负的好脾气小哥,不管长大后的李尖尖选择谁,观众心中的白月光都留给了那段美好的童年时光。以至于观众在两位哥哥中间反复横跳,这就是竹马配青梅的魅力所在。

在《我的邻居长不大》中林漾与陆正安就是一对青梅竹马,只不过他们有着7岁的年龄差。由于两家父母是至交好友,于是约定了同为女孩结为姐妹,异性则定娃娃亲。但林漾7岁时,陆正安才出生,这段“孽缘”自此结下。

这样的故事设定其实并不新鲜,但胜在故事拍得有趣。比如在林漾与陆正安定娃娃亲的回忆里,导演用一种非常轻松又幽默的方式呈现出了两家人的相亲相爱,让这部剧的画风变得异常的亲切。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