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广东警官学院2018年专项计划面向粤东西北招生500人

发布时间:2018/6/26 10:10:17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索有为 邹炳权 黄桂林)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推进广东公安院校招录培养制度改革,为粤东西北地区公安机关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公安专业人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近期广东省公安厅会同省编办、人社厅、教育厅和公务员局联合制定了《广东省2018年粤东西北地区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实施方案》,启动2018年粤东西北地区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工作。

  据介绍,自去年开始广东开展专项培养粤东西北地区公安专业人才工作,专项培养的对象为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阳、云浮10个地级市的高考学生,今年专项培养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到粤东西北地区所有14个地级市。专项培养院校为广东警官学院,在今年该院总招生规模1450名计划的基础上,专门拿出500名计划用于粤东西北地区公安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从省政府专项资金拨出专款用于专项培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训练服装费,学生免费就读。

  据了解,专项培养以地级市为单位实施,毕业生回生源地所在市入警,专项培养计划作为专项招生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实行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志愿,统一录取,考生不能跨市报名。粤东西北地区本市户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专项培养志愿,就有可能被录取为专项培养学生。今年高考招生录取结束后,各地级市公安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考生和家长签订“专项培养协议书”。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粤东西北地区公安机关基层一线服务满7年。

  广东省公安厅警训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实施方案和录取规则,今年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按照院校志愿顺序,按照考生成绩排位从高到低投档。对同一院校的专业志愿,则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依照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填报志愿有被退档风险,为增加录取机会,报考专项培养志愿的考生,请尽量第一志愿填报广东警官学院专项培养志愿,且在专业选择中填写服从调剂。(完)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