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燃擎广州车展系列:坦克的发烧逻辑

发布时间:2021/11/23 17:22:01

实事求是的讲,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能够像坦克品牌这样爆红市场的品牌,真的是不多见了。毕竟,在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市场运行之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已经变得极为成熟,汽车的消费也变得越来越理性,而汽车产品在家庭支出构成中的占比也越来越小,逐渐呈现出个人化和轻资产化的趋势。

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一款新车或者是一个新的品牌瞬间爆红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不过,坦克品牌显然是个例外。在2019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坦克300正式亮相,凭借着经典越野车的定位,坦克300自上市到现在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度,一车难求。在其他品牌的SUV正在城市化的道路上卷来卷去的时候,坦克300很显然是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而在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坦克500正式发布预售。价格不低,低配车型的售价已经超过33万,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自主品牌量产SUV里最高的价格了——对,我这里说的是量产,可以大规模投放市场的那种。在发布预售之后,坦克500的订单就已经突破了两万辆,看来,坦克300所积累的市场热度,这下又顺利的延续到坦克500上了。无论是坦克300还是坦克500,能够受到市场热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差异化,而差异化产品力的这种事,其实也是在往复中不断呈现的。如果我们把时间轴拨回到二十年前,那么坦克300和坦克500的产品定位,算不上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因为,彼时的市场上,这样的越野车,一抓一大把。

二十一世纪初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在大胆尝试的市场,因为,彼时的汽车产业里,没有人会知道刚刚放开的私人汽车消费市场里,消费者会喜欢什么样的产品。那么,最把稳的办法,自然就是都拿来试试。

而在二十一世纪初期,SUV的概念还是个很新潮的概念,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里,SUV是完全等同于越野车的。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