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高新特”战略初见成效,“三箭齐发”的北汽集团让人颇感惊喜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7:01

被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等问题所笼罩的2021年广州车展,因汽车人的努力、果敢,以及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所自带的激荡和奋进属性,而变得充满惊喜和让人动容。其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来自北汽集团。由于疫情反复和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让北京再次调整了进出京管理政策。从11月17日零时起,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作为北京市属国企,北汽集团自然要起到带头作用。因此,包括北京越野、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等北汽集团下属企业,均大幅减少参加广州车展的人数,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京”的规定。

更何况,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足百日,目前多项赛事已经进入场地测试阶段,而北汽集团作为2022冬奥会前期相约北京系列赛事的钻石合作伙伴,也入选本次冬奥会运营车型的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资源受限,但这次北汽集团在广州车展的表现却堪称精彩——极狐发布了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北京汽车则带了一款全新的智能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北京越野也将今年上市的几款重磅车型BJ30、BJ40(参数|图片)刀锋英雄版和BJ40环塔冠军版摆上了展台.......三大品牌看似散落在琶洲展馆的‍‍各大主要展厅内,却也取到了“1+1+1>3”的效果。

还记得2018年7月20日,当时北汽集团在世界500强排名升至124位,第一次提出了“高新特”战略。其中,“高”指的是高端制造,“新”指的是新能源和新科技,而“特”指的则是差异化、有特色的产品。

可以说,北汽集团这些年的发展规划,依然是围绕着“高新特”战略,来全面提升北汽集团在行业和市场上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