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老司机:这四种陋习最伤车,很多新手司机都在做,一次性说清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6:40

开车看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大幅度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而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反而会容易让车辆减寿。尤其是对于刚刚考出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刚开始就要培养一个好的驾驶习惯,这样才不会容易犯错误,自然也会延长车辆的使用年限。以下这几种陋习最伤车,轻则会导致发动机维修,修一次发动机的费用大概在5000元左右,重则就会引起发动机报废,一台最普通的1.5l自吸发动机更换费用差不多达到1.5万元,成本很高,以下几种错误的驾驶习惯大家引以为戒。

第一种:走烂路、过减速带不能控制车速

减速带就是为了控制车速而设立的,如果车辆过减速带的时候车速过快,不仅容易被扣分罚款,严重的还会损害避震器,同时也会造成拖底。汽车的底盘上有大量关键零部件,走烂路或者过减速带不控制车速就容易对这些零部件造成伤害,甚至还会导致发动机从车架子上掉下来。

第二种,忘记松手刹

手刹一般在一些中低端车型上都能见到,车辆停稳后把手刹放下来这样就能防止车辆继续前行,行车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或许有些人绿灯起步的时候一时间忘了松手刹,这时又深踩了一下油门,这种操作就会损害车辆制动系统,容易造成刹车失灵,引起交通事故。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