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DM-i击碎合资车的省油信仰,而坦克连霸道的越野信仰也要击碎了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1:01

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两件大事件,如果说在此之前,我还对国产车的前途有所担忧的话,这两起事件的发生,让我对国产车赶超合资车再也没有任何怀疑。

首先是比亚迪的DM-i车型正式上市,此后便一炮而红,截止今年10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达54.3万辆,同比增长71.35%。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41.9万辆,同比增长212.03%。粗略计算,DM-i车型今年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0万辆左右,而且,还有20万台的订单还未交付。明年比亚迪的销量达到150万辆并非遥不可及。而其背后,就是比亚迪DM-i车型的爆发。

在比亚迪的DM-i车型出现之前,消费者眼中最省油的车是大众车型和日系车型,大众车型的涡轮增压加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是纯燃油车之中最省油的,而日系的混动车型更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降维打击,而恰好德系和日系,也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车系。而DM-i的出现,彻底打破了国人对于合资车的省油信仰。比亚迪的DM-i车型,依靠发动机和电机的组合,兼具燃油车和纯电车的优点,并且以比日系混动低得多的售价,成为了传统燃油车的“颠覆者”。从此,最省油的车,不再只有德系和日系,而是要加上DM-i的名字。

另外就是坦克500正式开启预售,预售首日订单22654台,当日系的霸道陆巡,收割了国人好几代的信仰之后,国产终于能造出一台像样的越野车了,而这背后,其实不仅是越野车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得失,而是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实力方面的提高,坦克500 ,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 + 9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 m。搭载的9AT变速箱,也是长城自主研发的,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再看看坦克500预售价格33.5万元-39.5万元,基本上只有新陆巡LC300价格的1/3。未来,坦克系列会将旗下越野车阵营扩充到坦克300、坦克400、坦克500、坦克700及坦克800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再到全尺寸的终端市场。

以往日系越野车,靠着几款自吸发动机,再加上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就能在国内卖到几十万的天价,随着坦克系列的上市一去不复返了。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定价权不再牢牢握在国外车企的手中,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这无论是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还是对于你我来说,都是好事。

这些年,消费者对于国产车是始于颜值,终于实力。说到底,技术才是第一推动力,比亚迪DM-i和长城坦克系列车型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车的向上和突破,国产车和合资车的战争已经全面打响,而消费者将在这场战火中,享受到更为优质和性价比的产品,也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朝着更蓬勃的方向发展。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