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买抵押车有没有风险?什么样的抵押车可以购买?今天为大家解答

发布时间:2021/11/19 14:06:08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会购买新车,毕竟新车的价格比较贵,不过,新车有新车的优势,新车的优势就有质量有保障,当我们新车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退车或者换车,新车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除此之外就是二手车,二手车价格便宜,但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之前有很多顾虑,那就是事故车、泡水车的出现,对于汽车小白来说,事故车、泡水车修复之后是很难被发现的。

所以,只有有经验的老司机才敢接触二手车,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有问题,如果想买二手车的话,建议到正规二手车商购买,并签好合同,比如该车没有事故、泡水等等,如果汽车质量和合同表述不同,我们可以选择起诉,并得到赔偿。除了新车和二手车之外,还有一种购车方式,那就是抵押车,抵押车一般会在网上进行拍卖,但是抵押车也不是一般人能买的,因为抵押车的来历不明,不知道是不是正规的车源,万一购买抵押车之后被原车主告了怎么办?所以很少有人购买抵押车。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抵押车都不能卖,我们要先了解抵押车的来历,抵押车一般是因为车主无法偿还贷款,但最后由于没有偿还能力,车辆被银行或者金融公司作为抵押车取走,抵偿一些贷款资金。

抵押车也分为很多种,比如像银行的抵押车,这种是正规的抵押车、风险比较小,另外,像小贷公司的抵押车风险比较大,很容易遭到原车主的追责,买抵押车有没有风险?什么样的抵押车可以购买?今天为大家解答!其实下面这2种抵押车是可以购买的。

1、抵押银行、全款车

全款车是最值得购买的,因为全款车没有了任何的贷款问题,但是车主因为用车做抵押向银行贷款,最终导致没有能力偿还贷款,所以只能用车来做抵押,或者抵扣一部分贷款金额,这时,这辆车属于银行所有,银行有权利拍卖这辆车,所以这种车是可以购买的,但是,这种车一般人抢不到。

2、全款查封带大本

这种车和上面那种车差不多,但是这种车更安全一些,因为没有车贷并且有大本在手,是完全正常的汽车,因为车主没有偿还贷款或者个人财产的能力,名下的汽车最终被法院查封,这时,这辆车已经不属于原车主本人,法院也有权利将该车进行拍卖。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